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有效激发员工8种欲望,汇聚投资让您无往不利!

时间: 2014-12-18 16:25:59 来源: 企媒在线  网友评论 0
  • 汇聚投资俞凌雄董事长说:“无需穿透人性,直接进入人性,依人欲来运行企业。激发员工的动力,本质上就是激发员工的“欲望”。只有员工清楚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对公司和团队具有哪方面的意义,才能承担起企业要求他的绩效。

  如何让员工主动做事?如何激发员工的积极主动性?其实,本质上就是需要你激发他们的“欲望”。汇聚投资俞凌雄董事长说:“无需穿透人性,直接进入人性,依人欲来运行企业。”

  要进入人欲,老板先问自己,先了解员工跟着老板图什么?答案很简单,就是钱、前途和精神力量(信仰依靠)。

  激发员工的动力,本质上就是激发员工的“欲望”。当人类的主要欲望有条件地得到表达时,就会产生巨大的动力:

  第一,活动欲。人类对刺激与生俱来的向往,员工希望主动和参与,希望工作多些花样。体育和游戏之所以盛行,就在于它们提供激励性的活动环境以及高度的参与性。第二,占有欲。员工希望“占有”工作,希望有这样的感觉:自己对这份工作或者某个项目负有责任。为此他们甚至愿意长时间工作或者接受较低的工资待遇。第三,权利欲。权利欲在人性之中也是根深蒂固的,人们希望自己选择,渴望掌控自己的命运。公司通过有效“授权”,就可以释放出员工巨大的工作动力。第四,亲近欲。每个人都有与别人互动和交往的欲望,构建和谐的团队、形成相互支持和帮助的关系,增强员工对自身社会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是激励员工的重要途径。第五,能力欲。这是人类最基本的欲望,人生中没有哪种感觉比获得能力更好了。拥有能力是一种深刻而持久的欲望,企业应为员工创造一种能够不断学习成长,增强能力的环境。第六,成就欲。成就欲处于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如果员工在工作中能够获得成就感,那么任何外部的奖励都是没有必要的。甚至有时外部的奖励还会减少成就感所带来的快乐。第七,被认可欲。每个人都希望被别人赞赏和理解,因优点和贡献而受到认可。得不到足够认可的员工,会变得郁闷和消极。对于管理者,认可和赞美是最便携、最有效的激励方式。第八,信仰欲。“人对意义的追寻,是其生命的第一驱动力量。”工作也具有无限的潜在意义,质量运动是一个突破口。许多员工认为,提高质量是有意义的,我们值得为它奉献。

  汇聚投资俞凌雄董事长谈经营的时候谈到。人类所有精神领袖都不是他们自己想成为精神领袖,而是他们渡人的过程当中,渡的人越多,需要他们、崇拜他们的人越多,最后他们从内在长出了神圣感,进入了精神世界,成为了人类的精神领袖。老板获得此智慧,直接进入企业使用,老板想成大事,无需执着目标,只需渡当下人,做当下事,被你渡的员工越多,需要你的员工、崇拜你的员工就越多,最后你成为了员工的精神领袖,成功水到渠成。

  所以老板成为员工的信仰,激发员工的欲望,公司的执行将无往不利!汇聚投资陆建东老师也传授过魂的精髓。人走在一起不叫团队,心走在一起、魂凝结在一起才叫团队。在宗教叫信仰,在军队叫军魂,在企业叫文化。从管理的层次来讲,文化管理是最高层次的管理,它是对人的精神和思想的管控。

  对于任何组织而言,伟大的关键在于寻找人的潜能并花时间开发潜能。只有恢复对人的尊重,才可能真正把人的才能释放出来。组织的功能就是要让平凡的人在一起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来。所以,管理不是"管理人",而是"领导人"。最好的鞭策是自我鞭策,最好的办法是提升员工们的愿景,把焦点放在更高的目标上。只有员工清楚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对公司和团队具有哪方面的意义,才能承担起企业要求他的绩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企媒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