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极助手CEO辛晓晨:推出“嗖嗖”,将秒传文件

时间: 2014-12-18 14:25:28 来源: 未知  网友评论 0
  • 12月17日下午,极客软件在北京举行了两款主打安卓应用——文件大师和极助手的新版发布会,还透露了一款即将面世的手机间文件传输应用——嗖嗖的雏形。比如,文件大师注重文件的管理,极助手则注重跨设备直接的文件传输,而嗖嗖则是专注在小范围内的,多个设备之间的文件传输分享。

  12月17日下午,极客软件在北京举行了两款主打安卓应用——文件大师和极助手的新版发布会,还透露了一款即将面世的手机间文件传输应用——嗖嗖的雏形。从这三款产品来看,主要是围绕“文件”来展开。比如,文件大师注重文件的管理,极助手则注重跨设备直接的文件传输,而嗖嗖则是专注在小范围内的,多个设备之间的文件传输分享。

  一切从用户出发

  极客软件的CEO辛晓晨在发布会上以“我们的一天”为主题,从每个安卓智能手机使用者对文件管理和传输的刚性需求入手,阐释了“数据”与每个人生活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并梳理了文件大师从诞生至今四年的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变革与用户需求变化之间的关系。

  从用户角度出发,是创业公司做产品的关键。不仅需要给客户提供界面舒适,操作简单,实用的工具软件,而且还将用户最关心的软件体积作为考虑的重点。这次全新改版的研发过程中,强调以谷歌的新标准和安卓的设计精神为指导,以“愉悦用户的眼睛”为要求,为用户奉上一款界面“简洁美观”,功能“强大实用”,体积“小巧精致”,用户体验“友好流畅”的安卓设备管理器。

  做产品要有工匠精神

  从辛晓晨现场讲解了解到,这款安卓文件管理器从问世至今,经历六次重大的产品革新。 在第七代产品的研发中,将功能重点放在“私有云和云存储聚合”上,强调快速发送文件和文件的清理以及文件的安全性。云聚合的好处在于,用户可以使用本地的管理工具,管理云端文件,并为文件提供了多个常用的云端入口,而不是限定在某一个云平台上,用户习惯得以延续。

  在经过大大小小上百次的产品更新和更迭之后,极客软件依然坚持将“工匠精神”发挥到极致,不断将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始终追求精益求精的研发理念。

  未来:连接一切

  未来的设备和终端多种多样,可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日渐兴起。本次发布会的另一大重磅产品极助手是以“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无缝连接一切可能连接的设备”为设计理念,实现电脑与安卓手机间的无线连接和传输。全新的版本中,加入了3G的功能。简单地说,即使你把手机落在家里,依然可以在办公室通过3G模式访问手机上的文件。在新版中,极助手还加入了群组传输的功能,用户可以同时向多个手机发送文件。总之,通过Wifi网络或者3G有效便捷的在各类智能设备电脑、电视、平板、手机之间互传文件,抛弃数据线,只要有浏览器的设备均可使用。

  此外,极客最新研发的一款应用“嗖嗖”也在这场发布会上曝光。这是一款专门针对手机对手机发送而研发的应用,支持多设备和跨平台传输。

  此前,一本小米创始人黎万强写的《参与感》让辛晓晨颇受启发,从中学到了小米致胜的关键。因此,用户的“参与感”始终贯彻到产品的研发中。他说,研发、设计的过程中不是仅限于研发团队的思维,而是让所有员工和用户一起参与进来,提高整个集体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并及时了解用户的需求和意见,为使用者呈现最友好的安卓工具。

  延伸:进军企业移动化

  发布会现场,辛晓晨作为一个创业者,一直专注在个人用户,满足用户每一天的刚性需求。而实际上,作为企业的员工,他们也是普通用户,他们的应用场景也可以被企业复用。甚至,未来某些办公场景已经不再与个人生活严格分离。移动化让生活和工作之间的界限模糊化,这些日常的工作文件的传输和分享,甚至沟通交流都可以借助极客软件平台实现。因此,建议辛晓晨可以从商业模式构思和用户解决操作上往企业方向加强探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