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晴了,雨停了,我又觉得我行了——手游项目也有春天

时间: 2014-12-15 11:04:41 来源: 访问手机网  网友评论 0
  • 央视的一档节目将超级课程表CEO、90后霸道总裁余佳文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一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看着公司员工忙碌的身影,坐在空旷的办公室里,赵柯随手在百度上输入“手游项目融资”。

  央视的一档节目将超级课程表CEO、90后霸道总裁余佳文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一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身为成都某手游科技公司项目负责人的赵柯在闲暇之余非常好奇的打开了那段视频。

  “明年给员工派发一个亿利润”、“员工薪水自己开”“获得阿里数千万美元的投资”……观看着这位年轻人高调、张扬甚至有点口出狂言的演说,让平日里较为低调的80后创业者赵柯有种“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感慨,几分嘲讽,几分艳羡。

  观看完这段视频,意犹未尽,赵柯又打开了手机评测网站ZEALER创始人王自如在这档节目中的演说视频。自前段时间与罗永浩在优酷视频直播舌战以来,ZEALER机构的独立性问题一直备受争议。当王自如说到他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欠下30万元的借款,生活举步维艰,但后来获得投资,顿时有了一种“天晴了,雨停了,我又觉得我行了”的力量感。回忆起自己过去一年多的创业历程,赵柯不禁感同身受。

  时间回到一年前。当时,赵柯31岁,虽然只是刚刚度过而立之年,却已在手游行业摸爬滚打了近10年。2013年3月份,不甘于每天朝九晚五的单调生活,赵柯顶着家人强烈反对的巨大压力,毅然决定创业,方向就是自己最擅长的手游行业。

  多年的行业经验和良好的管理能力,加上强大的运营团队,创业之初,公司的发展可谓是风生水起。先后与91助手、PP助手、飞流、乐元素、37游戏等建立了良好的人脉基础及合作关系。但是,手游需要一定的开发周期,初期需要足够的现金流。在项目具备了游戏定位、推广渠道、专业团队等脱颖而出的基本条件后,赵柯却不得不面对资金困境,公司的发展陷入了瓶颈。

  由于当初创业并未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所以在遇到资金匮乏的时候,四处筹借也就仅仅得到20余万元,对于项目启动依然是杯水车薪,项目几近停滞。

  看着公司员工忙碌的身影,坐在空旷的办公室里,赵柯随手在百度上输入“手游项目融资”。打开第一条“北京某手游项目融资100万元—投融界”的消息,看到远在北京的这家手游公司的融资需求和自己当前的情况基本相同。顺着网站的引导,赵柯来到了网站的首页,发现这是一个投融资信息平台,里面聚集了全国各地的资金方和项目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赵柯完成了网站的注册,并免费发布了公司的项目融资信息。

  本没抱太大希望,结果第二天就接到了投融界客服人员的电话,希望他能够进一步完善信息,以方便资金方充分了解项目情况。完善信息之后,赵柯看到自己的项目很快就收到多家资金方的评论,表达接洽意愿。于是,赵柯满怀期待的购买了平台“融资宝-黄金版”的会员服务,可以方便的与资金方交换名片。此后,赵柯先后接到浙江、北京、四川等地众多资金方的线上约谈。那几天里,赵柯没事就在网站盯着自己的项目下的评论,与资金方交流,忙的不亦乐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赵柯的手游项目便与四川的一家风投公司达成合作,并在线下完成投资协议的签订等工作,成功引进风投资金500万元。

  如今,不再受资金困扰的赵柯,一手精心打造的手游项目也已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搞得如火如荼。风投资金的及时介入,功不可没,也正是有了这笔资金,才让赵柯对“天晴了,雨停了,我又觉得我行了”这句话有了更深切地感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访问手机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