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腾讯携林氏木业等名企共商家居互联网营销

时间: 2014-12-15 10:13:16 来源: 魅力中国  网友评论 0
  •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家居企业在网络营销中将面临新的变局,跨屏互动、O2O、社会化、产品智能化等新的营销概念层出不穷,整个互联网发展也将更为开放,2015年将会是一个更不平凡的一年,家居企业将迎来更多新的营销机遇和挑战。2014年12月11日下午,以“跨屏营销Cross screen  电子商务O2O  整合联动Market linkage”为主题的COM2015暨中国家居互联网营销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家居企业在网络营销中将面临新的变局,跨屏互动、O2O、社会化、产品智能化等新的营销概念层出不穷,整个互联网发展也将更为开放,2015年将会是一个更不平凡的一年,家居企业将迎来更多新的营销机遇和挑战。

  2014年12月11日下午,以“跨屏营销Cross screen 电子商务O2O 整合联动Market linkage”为主题的COM2015暨中国家居互联网营销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通过互动新思维VS互联新思维、互享新经验VS互通新轨迹、互利新成果VS互动新体验等分享,促使家居企业的“家居互联网营销”之路走得更为顺畅。

  腾讯网OMG策划交付部策划总监谭清拓、腾讯网 亚太家居执行董事陈朝晖先生、林氏木业副总经理马灿兴、叫个鸭子创始人曲博,以及近500名来自家居行业和上下游产业的企业高管、业界精英、财经机构、协会和媒体人士出席了峰会,一同探讨2015家居互联网营销新方向、互联网思维和O2O模式等问题。

\

 

峰会现场

 

  谭清拓:移动互联网已是当下最新传播媒介

  中国现在移动互联网的人数大概在5.27亿,谭清拓提到,有了移动互联网之后,中国手机网民日均上网时长达到222分钟。84%的消费者在商店里购物的时候会观看手机,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喜欢用手机来查询信息,而不是向店员咨询。

  移动互联网来临之后带来了一些新的变化。以前品牌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舒服者,现在是一个寂寞者;以前的媒介是报纸,杂志,现在移动互联网才是一个新的媒介。而PC端的互联网已经把它列为传统的媒介。移动端将是新的传播媒介,将来我们需要回到原点“连接”。

  马灿兴:电子商务只是一种方法并不是目标

  在家居企业四处寻觅如何更好地做好家居O2O服务时,林氏木业的出现,无疑给正在困惑中的家居企业点燃了一束光。峰会现场,林氏木业副总经理马灿兴首先以大船和小船的故事出发,引发了人们对当前电商品牌生存的思考。他认为,目前阶段来说传统企业是行业内的大船,而互联网原生品牌还只是小船。但是大船、小船都有自己擅长的一面,企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布局。

  商业的本质就是买卖关系,做好产品定位和客户定位非常重要。家具行业内传统企业一般只能做一个品类,而林氏木业旗下的七大品牌,全风格全品类的产品模式,比单一产品要丰富很多,做到产品差异化。并且与传统家具企业,互联网带来的渠道轻简化的优势非常明显。互联网直接面对消费者,其产品价格更具有竞争力,而且可以做到线上线下的维护,做到线上线下的价格是一致的。

  电子商务只是一种方法,并不是目标,所以电子商务的运用是最终转化为客户的价值提供,客户的存在是目的和理由。商业本质并没有改变,我们要找到客户,了解他们想要的。应该把我们的重心、业务核心放在本质。

\

 

林氏木业副总经理马灿兴

 

  曲博:好产品好服务才可以实现最好的品牌

  曲博指出,互联网思维不是万能的,更不应该被神话,产品和服务,不仅是基础,更是未来。企业要做有温度的品牌,让品牌成为故事,让消费者成为传播者。

  产品和服务在互联网这一块也要划一个度。互联网思维实际上就是自传播性,就是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才可以实现最好的品牌。让你的热情打动顾客,就是你怎么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点去推你的东西,而不是一天很多次的推你的信息,让大家整天都看到你。

  2015年,互联网定会为家居企业带来一些新的营销机遇和挑战,但是企业也无需恐慌,互联网并没有改变商业的本质,企业更应将精力放在经营和产品的本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