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融界:企业融资可从时段选择 何为“天时”?

时间: 2014-12-11 10:28:14 来源: 投融界  网友评论 0
  • 不断壮大的企业大多需要通过融资来发展,在解决融资难问题上该懂得的东西也比较多。配合型融资策略是,对于临时性流动资产,运用临时性负债融资满足其资金需要;对于永久性资产,运用长期负债、自发性负债和权益资本融资满足其资金需要。

  【内容摘要】不断壮大的企业大多需要通过融资来发展,在解决融资难问题上该懂得的东西也比较多。企业不同状态、不同需求的时期需要的融资也不一样,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天时”来选择。投融界(www.trjcn.com)是专业的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为项目和资金提供对接服务,同时也提供权威的投融资新鲜资讯解读以及投融资指导。

  一、从资金用途上来看

  从资金用途上来看,如果融资是用于企业流动资产,则根据流动资产具有周转快、易于变现、经营中所需补充数额较小及占用时间短等特点,宜于选择各种短期融资方式,如商业信用、金融机构短期贷款等。如果融资是用于长期投资或购置固定资产,则由于这类用途要求资金数额大、占用时间长,因而适宜选择各种长期融资方式,如长期贷款、企业内部积累、租赁融资、发行债券、发行股票等。

  二、按照期限来划分

  企业融资按照期限来划分,可分为短期融资和长期融资。中小企业作融资决策,要充分考虑融资期限,要在短期融资与长期融资之间进行权衡比较,以制定最佳融资期限结构。因为它直接影响到资金的成本,进而影响到企业的效益。当然,这主要取决于融资的用途和融资人的风险性偏好。

  三、从风险性偏好角度来看

  从风险性偏好角度来看,在作融资期限决策时,可以根据融资人风险性偏好的不同,采取配合型、激进型、稳健型等不同的融资策略。配合型融资策略是,对于临时性流动资产,运用临时性负债融资满足其资金需要;对于永久性资产,运用长期负债、自发性负债和权益资本融资满足其资金需要。激进型融资策略是,用临时性负债不仅满足于流动资产的资金需要,还解决部分永久性资产的资金需要。稳健型融资策略是,企业不仅用长期资金满足永久性资产,还用于解决一部分甚至全部流动性资产。在这三种融资策略中,配合型风险与成本、收益适中,激进型风险大、成本小、收益大,稳健型风险小、成本大、收益小。

  网友评论:

  “峰峰为明”:关键是要靠自己的评估,才能有正确判断。

  “笑不诗”:大多刚起步是企业需要的都是长期融资方式,但很难。

  “哈气哈”:好文章,点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