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访智能化产业的追梦人——贝多福科技齐玉田

时间: 2014-12-09 09:17:1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在智能化产业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有幸请到智能化产业的追梦人。贝多福将继续秉承自然艺术科技融合的创新思想和“个性思想,智慧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我们的产品,提升我们的服务,让人们的生活更健康、快乐、美好、幸福;

\

齐玉田 深圳市贝多福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智能化产业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有幸请到智能化产业的追梦人。来自深圳贝多福科技公司的董事长齐玉田先生,我们都知道,早在2011年国际物联网年会上齐总就首创提出关于物联网技术给智能化产业带来颠覆性的革命的新思想。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智能化产业之一的追梦人,齐总站在历史的高度,纵观智能化产业发展的历程,脚踏实地践行当初不变的梦想,今天我们将由请齐总为我们分享他关于智能化产业的梦想以及他的追梦旅程。

  齐总您好:看您的经历您在1999年就已经从事智能化行业,您能否简单介绍下您的经历与为什么选择智能家居作为创业的方向?

  1999年我从事智能感应门锁研发,2000年创业从事门禁一卡通行业,2004年之后一直从事建筑智能化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深刻感受到建筑智能化行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感同身受行业的困惑,如各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困难,各子系统资源不能共享,安装调试困难,用户体验差等诸多问题,我在业界首先提出“把人的思想植入建筑”的理念,让人与建筑真正能互动起来。现在选择进入智能家居行业作为方向,我认为一切都刚刚好。

  齐总,我们对您在2011年的国际物联网年会上的杰出表现早有耳闻,您能够再阐释一下您当初的核心观点?

  我当时是结合一些我们公司在智能建筑领域运用物联网技术取得的成果和成果的案例,谈物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和生产带来的颠覆性变化。比如,最典型的也是传统的智能化最大的问题,系统之间不能互通,如果要互通就必须借助新的平台,就是软件定制平台,通过软件层层传发到其他系统。如果用软件的定制,这种方案造价非常高昂。而我们公司正在做的就是使门禁、报警、照明、空调、背景音乐等各个系统之间一定要能够进行对话,这个对话我们做了一个企业标准。我们现在做的是选择题,你只要拿鼠标做一个选择,整栋大楼任何一个设备状态一旦发生变化,你就可以让他按你的思想做,比如说温度传感器达到30度,你要求所有的空调全部开起来也没有问题。就是说物联网给你充分的想象空间,只怕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我们把这个想法通过软件,通过人机交互终端传输给系统,一旦思想传输下去以后在社会之间进行扁平的传输,比如说报警解除、灯光打开,就可以让设备之间在零点几秒完成。这个是物联网技术对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之一。

  据了解,最近正在追梦网进行的“为梦想而拼—万人筑梦大行动”,是齐总您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其中,您能说说您是如何想着赞助和组织这样一场追梦活动呢,它与您当初的梦想有什么联系吗?

  是为梦想而拼--万人筑梦的活动本身打动了我,因为我们贝多福团队就是由一群有梦有未来的年轻人组成,我们所从事的是智慧生活产业,其领域覆盖并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智能家居行业,也是一种全新的智慧生活理念;她不仅仅是产品,更应该是我们所有人心目的梦想生活。我们所从事的事业都是一个筑梦的过程。“为梦想而拼,有梦就有未来”,我们觉得赞助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我们期待把公司的愿景“让生活更美好”分享给更多的人,贝多福愿意支持更多的人成就自己的梦想。

  您对未来智能家居市场发展怎么看?贝多福下一步有什么新的计划?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不断地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美丽而有生活品味的家园自然少不了智能家居系统,

  智能家居系统将是继智能手机后的下一个消费热点。贝多福将继续秉承自然艺术科技融合的创新思想和“个性思想,智慧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我们的产品,提升我们的服务,让人们的生活更健康、快乐、美好、幸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