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平台土豪多,为营销不计成本砸重金

时间: 2014-12-09 14:19:18 来源: 企媒在线  网友评论 0
  • 这两天,笔者朋友圈里的小伙伴都疯了,纷纷在转发一家P2P平台的活动,据说这家P2P平台正在搞体验标活动,只要参加活动就送15000元体验金,3天后获得投资收益。由此我们也可以理解,像全民通金融这样的P2P平台一次活动就砸入了200万多现金的烧钱行为也就属于正常的了。

  这两天,笔者朋友圈里的小伙伴都疯了,纷纷在转发一家P2P平台的活动,据说这家P2P平台正在搞体验标活动,只要参加活动就送15000元体验金,3天后获得投资收益。笔者震惊之余仔细研究,发现这则消息来自一家叫全民通金融 (www.qmtjr.com)的营销活动。

  活动规则上写明:只要是新注册用户,通过微信领取体验标投资资格,就可以获得15000元的体验金,然后将这笔钱用于投资,三天后就可获得20元的投资收益,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名额数量多达10万份。笔者仔细算了一下,一次20元的投资收益,一共10万份,这一次要拿出200万的真金白银来做活动,这力度不可谓不大,看来大家都说做P2P的全是土豪这话果真不假。

\

  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一年,行业的高速发展吸引了国资、银行、上市公司以及民营等资本涉足P2P行业,行业平台数量也从13年的几百家增加到现在的2000多家。一瞬间多了几倍的平台数量,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为抢占市场,众多平台纷纷选择加大营销力度。根据P2P研究机构棕榈树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大部分的P2P平台营销投入占到了平台运营费用的60%以上

  据笔者了解,为了抢占市场份额,拼抢客户,P2P平台对于广告、营销等方面的投入都是极其慷慨的,其费用投入在平台总运营成本中占了非常大的比例。“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如果要吸引更多的客户,必然要进行大范围的进行市场营销和广告投放”,这是某平台的市场总监对笔者说的一段话,从这段话中不难看出,对于营销P2P平台运营者都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

  其实,当下P2P平台最花钱的地方就是推广,很多P2P平台从成立之初就有布局全国的计划,并不打算局限于某一地区,这个时候互联网推广就显现出重要了,为了抢占客户,各种不计成本的营销活动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了。

  由此我们也可以理解,像全民通金融这样的P2P平台一次活动就砸入了200万多现金的烧钱行为也就属于正常的了。

  当然对于投资者们来说,这样的平台最好是再多点,不用自己花一分钱就能获得收益的好事谁会嫌多呢。对于不熟悉P2P理财的用户来说,既可以熟悉P2P投资流程,还不用担心资金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