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明天科技和明天控股声明

时间: 2014-12-04 13:5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某网于2014年12月3日发表了题为《肖建华滞留香港引关注 旗下ST明科卖空资产》的报道。包头明天科技股份公司就此发布澄清声明如下:  第一、关于丽江德润股权事宜。、关于文中提及的肖建华先生滞留香港不归一事,我公司就此问询了股东。

  某网于2014年12月3日发表了题为《肖建华滞留香港引关注 旗下ST明科卖空资产》的报道。包头明天科技股份公司就此发布澄清声明如下:

  第一、关于丽江德润股权事宜。2009年11月26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出售丽江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2009年12月30日,公司与江西青鸟置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江西青鸟)签署了《关于转让丽江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之协议》,公司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丽江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出售给江西青鸟,交易金额为3.8亿元。(详见公司《出售资产公告》临2010—001 )截止2011年4月,江西青鸟一直未履约,虽经公司几次致函催促,但其仍未履行相关协议。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2011年4月24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终止公司与江西青鸟签署的《丽江德润股权转让协议》,并在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11—003)和《2010年度报告》进行了披露。现丽江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仍为我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收购哈国油田及出让丽江德润部分股权事项正在有序进行。

  第二、关于文中提及的肖建华先生滞留香港不归一事,我公司就此问询了股东。明天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肖建华先生是集团战略委员会主任,由于身体和气候的原因,肖先生已在海外工作生活了十多年,专注于扩展国际业务,因此不存在文中所说的“滞留香港不归”的问题,近期肖先生还因公务短期回京,肖先生也从没有涉及中纪委魏建案。肖先生是法律系毕业,合规合法一直是他工作的准则和宗旨。四季酒店绝大多数住客都是国内外知名合法企业家和大量尊贵客人,不能因极个别“问题富豪”住在酒店,就认为住四季酒店的人都有问题。文中也承认“但其实有关方面并没有采取任何动作”。明天集团法律部必要时将对个别编辑无端编造事实,对明天集团和肖先生个人造成的损害提起诉讼,以维护企业和个人声誉。

  特此声明

  包头明天科技股份公司

  2014年12月4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曹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