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网贷的未来发展之路:风控是关键

时间: 2014-11-25 16:55:10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P2P行业作为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从2005年问世以来,短短几年间,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我国,最早的P2P网贷平台成立于2006年。在起初的几年里,国内的网贷平台还是凤毛麟角,鲜有创业者涉足其中。直到2010年,网贷平台才被许多创业族看中,开始陆续出现了一些试水者。

P2P行业作为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从2005年问世以来,短短几年间,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我国,最早的P2P网贷平台成立于2006年。在起初的几年里,国内的网贷平台还是凤毛麟角,鲜有创业者涉足其中。直到2010年,网贷平台才被许多创业族看中,开始陆续出现了一些试水者。2011年,网贷平台进入快速发展期,一批网贷平台踊跃上线。2012年我国网贷平台进入了爆发期,网贷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成立,其中比较活跃的有400家左右。进入2013年,网贷平台不仅数量成倍增加,成交量更是呈现出井喷态势。

  然而P2P雨后春笋般的增长速度必定伴随着诸多问题,特别是进入2014年以来,跑路、自融、诈骗这些词总与P2P形影不离。但合盈网贷等多家P2P平台却以雄厚的实力以及完善的风险评估机制,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维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合盈网贷作为一个高效、安全的P2P网贷平台,其不仅具有投资门槛低,投资收益稳定,投资期限可自由规划等优势,其中完善的风控安全措施是合盈网贷成功的关键。合盈网贷董事长近日也对媒体表示:“风控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任何不经过严格审查,完全依赖合作机构提供的债权,都是对投资人不负责任的。如果平台没有严格的风控机制,再有背景的资方或者担保公司,都是误导消费者的噱头。”

  合盈网贷董事长还表示,平台完善的风险评估体系以及诚信为本的发展理念倍受投资者的认可与信赖。平台在实行最严格的风控筛选体系的基础上,还建立了风险保障金制度和投资者VIP会员本金保全计划,从而为投资者资金安全提供了双重保障,平台每月交易额实现了持续性稳定增长。

  “做金融行业,一定只能相信自己的判断。唯有严把风控关,降低平台标的风险,才能降低运营风险,才能在‘寒冷的冬天’生存下来。”合盈网贷风控总监曾多次在各类金融峰会现场强调风险控制的重要性。

  他说,按照合盈网贷借贷模式的风控理念,客户需要经过多项资格审核通过后,方能借贷。合盈网贷工作人员会通过线下实地调查,对客户的房产证、户口簿、个体工商执照等相关证件一一进行考察。并对其在银行的信用卡、信贷记录等情况做了解,还对其生意经营状况、家庭收支情况、还款能力等做了全面评估。只有经过科学分析、反复考察、严格审核之后,客户才能借贷成功。他表示,“做P2P风控一定要细致入微,观察每一个细节,这样才能确保投资人资金安全和平台运营安全。”

  纵观整个P2P行业的发展,无论是平台数量,还是平台交易额都呈现出迅猛发展态势。随着市场条件的成熟以及监管机制的不断完善,P2P行业必将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P2P网贷平台只有不断超越自我,在服务和模式上完善革新,在风险控制水平上日益完善,才能在风云莫测的P2P网贷之争中赢得不败之地。

  相信在P2P行业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引领下,合盈网贷多家高效安全的金融平台也一定会大放异彩,成为P2P行业的领军品牌。

本文链接:http://www.chnnmg.com/keji/pinpai/x37686.html
             转载请保留此链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