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解纺织行业投资热降温

时间: 2014-11-17 15:28:06 来源: 未知  网友评论 0
  • 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解纺织行业投资热降温---投资增长一直是拉动纺织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国纺织行业投资却呈现了急剧"降温"的趋势。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纺织行业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投资1534.10亿元,同比增长13.14%,增速比2007年全年水平降低12.60%。
  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解纺织行业投资热降温---投资增长一直是拉动纺织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国纺织行业投资却呈现了急剧"降温"的趋势。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纺织行业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投资1534.10亿元,同比增长13.14%,增速比2007年全年水平降低12.60%。

  对此,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认为,纺织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减速明显,除了受到国家货币政策偏紧影响外,与整个纺织行业盈利预期下降,多数企业对于后续投资信心明显缺乏,企业关停或转型现象增多等因素有密切关联。

  分地区来看,1~7月,纺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金额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是山东、江苏、浙江。三省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占纺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不到一半,约45.43%,与去年相比所占全国比重继续回落。

  对此,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认为:"这一数字延续了从近两年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的趋势--投资向近邻的产业基础较好的中部地区转移的趋势日益明显,东部地区投资增速远远落后于中西部,致使东部地区投资占比呈现节节下滑的趋势。"

  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解中部成纺织投资主要地区--中部地区,今年前6月实现投资额已达到326.82亿,所占比重由去年的21.13%提高至当前的25.79%。而从对我国纺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角度比较,上半年我国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24%,其中东部、中部、西部的拉动分别占2.92%、8.33%、2.99%,中部对纺织投资增长的贡献远超东部,表明中部已成为拉动我国纺织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
本文链接:http://www.chnnmg.com/roll/1237937395.html
             转载请保留此链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