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瑞股份维护权益再出重拳 控无锡海斯凯尔专利侵权

时间: 2014-10-22 10:25:24 来源: 未知  网友评论 0
  • 至此,福瑞股份已分别在北京和郑州两地对海斯凯尔提起不正当竞争和侵权两项诉讼,要求赔偿总额也上升到2120万元。据了解,福瑞股份宣称被海斯凯尔侵犯的发明专利为“使用切变波的成像方法和装置”,即瞬时弹性成像技术(VCTE)。

福瑞股份诉海斯凯尔专利侵权索赔千万

 

热点栏目资金流向千股千评个股诊断最新评级模拟交易客户端

 

  证券时报记者 高璐

  继9月22日诉无锡海斯凯尔不正当竞争之后,福瑞股份(43.100, 1.60, 3.86%)(300049)10月16日再度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已针对海斯凯尔的发明专利侵权行为发起诉讼,并获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公告称,福瑞股份控股子公司法国Echosens公司的子公司——法国弹性测量体系弹性推动公司(下称“法国弹性”),已就海斯凯尔的发明专利侵权一事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海斯凯尔赔偿经济损失1060万元;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权产品;收回并销毁所有侵权产品,销毁生产侵权产品的模具;在《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青年报》上发表法律声明以消除影响。至此,福瑞股份已分别在北京和郑州两地对海斯凯尔提起不正当竞争和侵权两项诉讼,要求赔偿总额也上升到2120万元。

  被福瑞股份起诉侵权的产品是海斯凯尔于2013年7月上市的一款无创肝纤维化诊断仪FibroTouch。海斯凯尔对外表示,FibroTouch产品采用了“第三代瞬时成像技术”,已取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欧盟CE等认证。同时,海斯凯尔法定代表人邵金华、技术总监孙锦在多种场合公开宣称,其产品已在150多家重点医院使用,售价为每台180万元,2013年盈利2000多万元,位列行业第一。

  但福瑞股份表示,海斯凯尔的FibroTouch不仅与其主打器械FibroScan在产品介绍、外观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并非法使用了法国弹性公司享有专利权的技术。同时,据9月22日的公告,福瑞股份认为海斯凯尔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近似商标、冒用福瑞股份的荣誉、贬低其商品以及进行大量虚假宣传等行为,严重违背诚实信用原则,损害了福瑞股份的合法权益,已构成不正当竞争。

  据了解,福瑞股份宣称被海斯凯尔侵犯的发明专利为“使用切变波的成像方法和装置”,即瞬时弹性成像技术(VCTE)。该专利权在中国由法国弹性公司享有,现合法有效。

  法国弹性公司表示,其VCTE发明专利唯一授权应用的产品为肝病无创定量诊断设备FibroScan,由法国Echosens公司2003年在法国推出,并先后获得了欧盟CE、美国FDA和中国CFDA等权威认证,并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的超过2000家医院得到广泛使用。

  对于FibroScan屡遭仿制,福瑞股份表示,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击非法仿制者

本文链接:http://www.chnnmg.com/roll/1237939104.html
             转载请保留此链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