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绿狗网服务先行 倾力打造最强企业年报攻略

时间: 2014-10-08 13:17:47 来源: 未知  网友评论 0
  • 随着《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实施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出台,国内多年的工商年检制度自此宣布告终,各省市于10月1日起正式实行企业年度报告制度,我国企业正式进入了“年报”时代。
  随着《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实施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出台,国内多年的工商年检制度自此宣布告终,各省市于10月1日起正式实行企业年度报告制度,我国企业正式进入了“年报”时代。与之前每年奔波工商部门、耗时又费力的年检制度相比,新的年报公示制度中,企业无须到登记机关排队年检,只需在每年规定时间内,登录工商部门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平台”,在网上自行提交年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整个申报程序。这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为工商系统减少了人力物力消耗。然而对刚接触年报公示的企业而言,“新手上路”难免出现各种疑问。对此,绿狗网以企业伙伴身份秉承服务先行理念,力邀业内专家为企业深度解读年报制度,并倾力打造出最强企业年报攻略。

    绿狗网CEO张馨心表示,“年报”实际上是通过主体报告并向社会公示,是对市场主体的出资情况、资产情况、营运情况等进行报告。其内容中包括必须公示项目,如企业联系方式,企业开业、歇业、清算等存续状态信息,企业投资设立企业、购买股权信息等;而从业人数、资产情况及经营情况等信息,是否向社会公示可由企业自行决定。在此过程中,申报内容无须经工商部门审查即可公示,其内容由企业负责,工商部门将采取随机抽查的办法对其申报的内容进行抽查。张馨心强调,未按时进行年报申报的企业以及在年报中隐瞒实情、弄虚作假的企业,将会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甚至“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示,这将对企业发展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企业一定要对年报提起重视。

    为助力企业年报申报过程顺利进行,绿狗网以北京市工商局系统为例,打造了一份详尽强大的企业年报攻略。该攻略中,从最初的新用户注册,到各项必填内容与非必填内容的填写指导,每一个步骤可谓详细精准,图文并茂的形式也更易于企业理解和进行操作。在某些重点项目或可能出现疑义的项目下方,配以相应的填写提示和注意。攻略还为企业明确指出了“可修改与不可修改之处”,“输入数字要求”、“默认或手动选择”等细节要求。初次进行年报申报的企业,根据绿狗网此年报攻略,完全可以顺利地、成功地进行申报。目前,通过绿狗网官网(http://www.lvgou.com/)即可查看该企业年报攻略的全部内容,此外,对于有年报需求的企业,绿狗网亦可协助完成网上年报。

    绿狗网CEO张馨心还指出,今年是企业年报制度实施的第一年,这项制度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放宽准入门槛后实现“严管”的重要内容,将会形成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机制。信用乃企业发展命脉,作为“企业伙伴”的绿狗网此次决定在制度实施之初,率先担任起连接企业与工商系统间的“秘书”角色,凭借自身平台优势并法律优势,打造出企业亟需的年报攻略,于细微处彰显服务能力与品牌魅力。本文链接:http://www.chnnmg.com/roll/1237938760.html
             转载请保留此链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