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印象城:O2O营销带来时尚购物新体验

时间: 2014-08-21 16:12:18 来源: 易闻网  网友评论 0
  • 8月17日,2014印象大赏暨宁波购物节完美收官,此次O2O营销手段不仅促进了购物节交易额的极大提高,还得到了用户体验购物后正向的口碑传播。用户在线上通过微信领取抽奖码,活动期间到宁波印象城商场内,可以凭码开启电子互动屏上的抽奖转盘。

  “O2O”这个词,对于线下零售业来讲,早已不再陌生。在用户消费观念改变和电商凶猛袭来的大环境下,每个商场都在谋取转型发展,力图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交互,为商场带来更多人流的同时,提升用户在商场的体验感和互动性。日前,宁波印象城举办的购物节活动,将新媒体平台与线下电子互动屏巧妙结合。8月17日,2014印象大赏暨宁波购物节完美收官,此次O2O营销手段不仅促进了购物节交易额的极大提高,还得到了用户体验购物后正向的口碑传播。

  超1万多次的屏上活动参与量,近1万的微信公众号有效粉丝增加;同时,吸引目标客群到商场观展,商场客流量有明显的上升;而销售额的增长,更是超出客流的增长,提高了商场的客单价。

  有效引流到店:大范围信息扩散与微信精准营销相结合

  据了解,宁波印象城为此次购物节活动宣传,在线上采用了垂直网站、地方网站、购物类论坛的活动信息曝光和微信小游戏软性传播信息等形式。“小黄人吃香蕉”的动作类小游戏,不仅切合了宁波印象城购物节的小黄人主题,而且在游戏首页告知了印象城购物节的活动信息,用户在传播游戏“晒成绩”的同时,也间接传播了线下的活动消息。对游戏感兴趣的用户,为了方便查找游戏来源,也会关注宁波印象城的微信公众号,并会看到公众号内“领抽奖码”的菜单栏。

  用户在线上通过微信领取抽奖码,活动期间到宁波印象城商场内,可以凭码开启电子互动屏上的抽奖转盘。在线下,商场内摆放了很多手举二维码的小黄人,用户可以通过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这样一来,公众号新增的粉丝多为可以到店的用户,是印象城的目标人群,活动结束后,印象城还可通过后续内容留住粉丝,增强其对商场的好感度和对微信号的黏着度。

  时尚不只用品牌说话,用户到店行为也很重要

  致力于打造时尚购物新体验的宁波印象城,不仅把目光投向了传统的品牌挑选和形象打造,同时也很明白:对于线下零售业而言,在移动互联时代,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已有门店与顾客的现场沟通优势,升级实体沟通互动平台,使顾客的需求得到最佳的承接和转化,提升用户到店的体验感和互动性,也是用户购物时尚感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宁波印象城通过将线上的人流吸引到线下,到店参与互动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凭借双屏交互等功能让用户感受到趣味性和互动性,并主动将购物及互动体验分享到社交网站上,产生无形的口碑传播,从而达到全程互动营销,引导用户持续行为与循环消费行为的效果。

  O2O不仅是一种商业手段,也是一种营销思维和营销方式,更是线下零售业主动与到店用户甚至未到店用户沟通的选择。移动互联时代,商场不应被动接受用户到店,而是应该主动引导,并在用户到店时与其主动进行沟通。宁波印象城在此次购物节中的表现,从线上消息扩散、引流到店,到现场互动、促使用户主动分享体验的方式都让我们眼前一亮,原来,零售业的O2O还可以这么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