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机构加强监管力度 为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 2014-08-18 09:25:56 来源: 企媒在线  网友评论 0
  • 日前,“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金融界的精英会聚一起并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创新、安全、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讨论与分析。未来,互联网金融将在三个监管机构的保驾护航下健康发展,投资者的利益也将得到强有力地保障。

  日前,“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金融界的精英会聚一起并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创新、安全、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讨论与分析。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也借此次会议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思路,都着重强调要有底线思维。

  鼓励创新适当监管 P2B理财发展空间大

  互联网金融在我国起步虽较晚,但发展速度惊人,不少人觉着它的出现是对传统金融的颠覆。实际上,互联网金融在某种程度上并不会颠覆传统金融,相反,它在一定意义上会起到刺激其不断完善的作用。

  此前出现的P2P“跑路”事件,引发各方热议,质疑声此起彼伏。对此,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P2P的监管要注意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定位,P2P的正确定位应是满足小微型企业融资需求的信息中介。作为介于出借人与借款人之间的第三方平台,它不应承担金融风险,更不应该触碰“红线”。这便是第二个方面,不碰钱。第三个方面是要有门槛,P2P机构应该设定一定的从业门槛,降低滥竽充数者的数量。四是重透明,透明化的管理有利于企业的规范操作从而降低融资风险。五是强自律,任何一个想要成熟起来的企业都必须树立自律意识并且付诸行动。

  在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方面,三个机构都有其分工,也都有各自的看法,但有一点是他们认同的,那就是对于互联网金融要鼓励创新,适当监管。其中,鼓励创新将有助于我国互联网金融出现更多的优秀理财平台。以P2B理财平台为例,其摒弃了P2P风险高、波动大的缺点,努力构建更加安全的体系。因此,近年来,P2B理财模式深受投资者的青睐,其中做的比较好的像普资华企理财平台。

  据悉,普资华企的高管团队主要由一批在金融行业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5年的精英骨干组成,他们在金融、互联网技术领域有着相当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为P2B理财创新的实践者,近日,普资华企成交总额突破300,000,000元,如此惊人的成绩使其成为备受关注的理财平台。它的出现无疑给那些因P2P“跑路”事件而手足无措的投资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更多相关资讯可以参考http://www.pccb.com)。

  传统金融压力之下思创新 互联网金融安全有保障

  互联网金融的出现给传统金融僵化不变的运转模式敲响了警钟。过去,传统金融垄断市场,即使是躺着也照样盈利挣钱。可是,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使越来越多的人将投资的目光转向了互联网,传统金融高枕无忧的安逸日子一去不复返,它也不得不探索创新。相比之下,互联网金融虽然在安全系数上超越不了传统金融,但三大监管机构已明确表示将对其加大监管力度,相关的监管政策也即将出台。因此,互联网金融的风险系数也必然随之降低,广大投资人将获得足够的安全保障。

  未来,互联网金融将在三个监管机构的保驾护航下健康发展,投资者的利益也将得到强有力地保障。因此,有理由相信互联网金融市场必定会涌现出越来越多值得信赖的理财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