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湖北]保宜高速上半年完成投资18.6亿元

时间: 2013-07-01 16:51:12 来源: 交通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截止6月30日,保宜高速公路共完成投资18.6亿元,占半年计划的116.2%。一季度,在全线开展了“大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劳动竞赛;二季度,在宜昌段开展了“大战二季度、实现路基基本贯通”和襄阳段“大战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劳动竞赛。

  截止6月30日,保宜高速公路共完成投资18.6亿元,占半年计划的116.2%。其中,宜昌段完成7.6亿元,占计划的117%;襄阳段完成11亿元,占计划的116%。

  今年以来,保宜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厅、省交投公司会议精神,坚持以劳动竞赛为载体,以标准化建设为手段,狠抓工程计划、节点、调度、督导和监管,攻坚突破,竞进提质,实现了项目又好又快推进。

  一季度,在全线开展了“大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劳动竞赛;二季度,在宜昌段开展了“大战二季度、实现路基基本贯通”和襄阳段“大战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劳动竞赛。

  一是抓科学调度。要求施工单位合理编制详细的季度、月度、旬、周施工进度计划,按照每标段施工人员达到1000人左右,大型机械设备达到100台套,日均完成产值达到100至150万元的要求,制订劳动力、材料、设备等资源计划,做到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二是抓动态监管。指挥部采取定期分宜昌和襄阳段召开不同形式的施工督办会议,严格要求各单位不打折扣完成计划目标。三是抓施工督导。指挥部成立8个督导专班,分标段对全线17家施工单位进行蹲点督导,各督导组每周不少于一次到施工单位进行工程督导,着力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技术和协调等方面的工作难题。四是抓平行推进。宜昌段大力推进路基工程建设,开展了路面、房建、绿化、机电、交安等二、三期工程招标及进场工作;襄阳段着力抓好人员、机械、设备的投入,加开作业面、作业点,形成了施工的大规模、大气候、大高潮。五是抓节点控制。宜昌段重点抓了双莲互通、梁板预制和隧道施工;襄阳段重点抓了桥梁桩基、梁板预制、隧道掘进,特别是特长隧道的施工。六是抓履约管理。对各施工单位、协作队伍等参建队伍的履约情况进行了清查,对2家没有按合同要求投入工程建设的施工单位进行了约谈项目法人管理。七是抓建设资金。积极争取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投公司等上级部门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和关心,大力组建银团工作,并通过赊借地材、母体单位投资和加快工程计量等方法化解资金困难,确保了施工单位建设资金的连续性。八是抓材料供应。襄阳段实现了钢材、水泥、钢绞线等主材集中供应;大力培育地材开采市场解决砂石料供应问题。宜昌段严格材料质量管理,加强材料试验检测,确保材料合格。

  在此基础上,指挥部狠抓质量、安全、环保和廉政建设。5月底,指挥部代表队在省交通重点工程“质监杯”技能比武中获得团体第一名;被省安委会表彰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被省厅推荐为“全国公路、水路"平安工地"示范建设工程”;打造“锦绣保宜”成效显著;坚持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和省厅、省交投公司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实现了廉洁从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