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明年山西将实施1100个重大工业项目 总投资约1万亿元

时间: 2012-12-02 21:56:56 来源: 黄河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1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明年山西省将实施1100个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约1万亿元。在建好项目储备库的基础上,省经信委将优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为使重大项目顺利落地,省经信委将积极探索链式审批、园区审批、项目打包审批模式,从建设手续上加快项目的落地。

  12月1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明年山西省将实施1100个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约1万亿元。这些项目实施后将有力推动全省工业转型升级。

  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省经信委持续谋划、储备重大项目。截至目前,已储备重点项目4500余个,投资概算3万亿元,其中,太钢、太重等百强潜力企业和百强备选企业项目1315个,晋城煤化工等105个区域特色产业项目2600个,非煤产业技改项目1100个。省经信委正在深入企业了解项目及投资情况,并不断完善调产类项目储备库。

  在建好项目储备库的基础上,省经信委将优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根据项目储备情况,明年将优选1100个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约1万亿元。为使重大项目顺利落地,省经信委将积极探索链式审批、园区审批、项目打包审批模式,从建设手续上加快项目的落地。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经信委在国家专项资金、省级技改资金等方面给予重大重点支持,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效果。目前,已有44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96%,累计完成投资565亿元。从各市情况来看,太原超额完成了投资计划,省重点工程项目投资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6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何宝国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