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调查: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料现四个月来首次下滑

时间: 2012-11-12 20:32:50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据本周美国经济学家在美国零售商销售报告公布前预测显示,10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月率或出现4个月内首次下滑,因在经历飓风桑迪前后,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汽车零售业销售和购物中心的消费水平出现下滑。

  据本周美国经济学家在美国零售商销售报告公布前预测显示,10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月率或出现4个月内首次下滑,因在经历飓风桑迪前后,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汽车零售业销售和购物中心的消费水平出现下滑。

  据美国权威媒体对72位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下降0.2%,此前9月零售销售为增长1.1%。

  美国商务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三(11月14日)21:30公布10月零售销售数据。

  包括美国两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M)和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在内的部分企业声称,消费者需求的下降是暂时的,因目前美国民众较为乐观的就业前景,住房价格持续上涨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实施令消费者信心增强,这将消费者带入假日购物旺季。美国消费者支出占了整个美国经济约70%的比重,其持续增长对于扭转企业投资放缓态势而言至关重要。

  苏格兰皇家银行证券公司(RBS Securities Inc.)的一位美国经济学家Guy Berger表示:"只要劳动力市场正在复苏,那么消费者支出将会稳定增长,并且消费者信心也会提升。"

  与10月可能出现下滑形成对比,8月、9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是自2010年年末以来的最佳两月表现。

  日益增长的消费者信心对刺激美国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据上周报告调查显示,10月份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强劲,创五年新高。

  据美国沃德的汽车集团(Ward' s Automotive GroUP)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增速部分原因是源于美国家庭购买消费美国苹果公司(Apple Inc.)的新产品iphonE5的带动。同时,还有美国汽车和轻型卡车行业销售的上升,累计9月份销售量达到1490万量,增速创逾四年来最大。

  然而由于飓风桑迪的影响,美国10月份的零售销售受损。由于飓风桑迪对美国东海岸的袭击,消费者出行购物受到影响。而且在汽车业零售销售旺季,汽车销售量也随之下降至1420万辆。对此,汽车制造商都表示,汽车零售销售额应该在今年年底应有所改观。

  尽管遭遇恶劣天气,但一些零售商在10月的销售仍出现好转。例如美国第二大百货公司连锁店梅西百货(Macy' s Inc.)公司当月同店销售额上涨了4.1%,这一数据超过了超过了受访的分析师做出4%的增速预期。并且Retail Metrics Inc. Kohl's Corp.公司的同店销售额增长3.3%,超过0.8%的增长预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