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月汇丰PMI终值47.9 制造业企稳

时间: 2012-09-29 13:37:3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9月29日上午消息 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9月终值为47.9,连续11个月收缩,但是比8月终值47.6出现小幅回升,其中就业的收缩程度也出现放缓。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9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较8月小幅回升,显示制造业活动已有所企稳。

  新浪财经讯 9月29日上午消息 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9月终值为47.9,连续11个月收缩,但是比8月终值47.6出现小幅回升,其中就业的收缩程度也出现放缓。汇丰认为,这显示内地制造业活动已有所企稳,政策将支持四季度经济回暖。

  9月份内地制造业产出加速下降,创下3月份以来最大降幅。不少受访厂商表示,减产的原因与国内外需求疲弱而致订单收缩有关。新出口订单的收缩率更超过新订单整体的收缩率,多个重要贸易区目前市况艰难。由于产出下降,制造业积压工作量也连续两月下降。

  就业方面企业用工规模连续第7个月出现收缩,但就业指数从8月的47.6回升至9月的48.4,绝大多数调查样本(近85%)显示用工数量与上月持平。

  随着需求萎缩,9月份制造业采购量连续第5个月下降,而且降速加快,为今年2月份以来最大,采购库存也因此下降。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9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较8月小幅回升,显示制造业活动已有所企稳。他指出,由于新出口订单指数下滑有所加剧,外需疲弱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就业市场压力继续累积,这要求刺激内需的政策力度要加大。

  他表示,新订单指数保持在50扩张收缩临界水平以下11个月,积压工作指数连续两个月低于50,供应商供货时间连续三个月缩短,且原料采购继续下降,这些都显示需求面仍然偏弱。他认为出口订单下滑,外需弱的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出口增速已经从二季度的10.5%下滑至7-8月间的不足2%,且可能进一步恶化,企业利润和就业仍继续受到挤压。

  汇丰对此前集中批复项目及人民银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等举措表示肯定,屈宏斌认为,实际上内需已初现企稳迹象,通过加大财政宽松力度以提振需求是未来稳增长关键。他指出,前八个月近万亿的财政盈余为进一步增加在公共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方面支出创造了条件,通过减税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也仍有空间。这些政策将支持经济在四季度出现回暖。(彭琳 发自香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