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神华狂赚252亿元 成最赚钱煤炭上市公司

时间: 2012-08-29 11:33:56 来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年以来,由于经济增长放缓,需求疲软,煤炭库存普遍增加,煤价持续弱势运行。有分析认为,上半年煤炭全行业利润总额不足2000亿元,同比下降5.6%,财务费用大幅增长,偿债能力减弱,投资机会还需要等待。

  年以来,由于经济增长放缓,需求疲软,煤炭库存普遍增加,煤价持续弱势运行。上市煤炭企业今年中报多数表现不佳。不过,煤炭股龙头中国神华今天公布的中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盈利251.81亿元,同比增长近15%。而且公司截至6月末的总市值超过700亿美元,位列全球煤炭上市公司首位。

  有分析认为,上半年煤炭全行业利润总额不足2000亿元,同比下降5.6%,财务费用大幅增长,偿债能力减弱,投资机会还需要等待。

  上半年每股收益1.266元

  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神华商品煤炭产量达到155.8百万吨,销量达到222.1百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1%和16.2%。净利润也超过250亿元,继续成为目前最为赚钱的煤炭上市公司。而且目前为全球上市煤炭股的市值冠军。

  根据今日中报,中国神华多项财务数据都走在行业前面,其中,营业收入为1214.68亿元,同比增长20.1%。而另一家煤炭龙头企业中煤能源的营业收入只有454.08亿元,同比增幅也仅为5.36%。在净利润方面,中国神华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251.81亿元,同比增长14.7%,而中煤能源同期的净利润增幅竟下降4.12%。另外,神华的每股收益为1.266元。期末每股净资产为11.63元,总资产回报率为7%,净资产收益率升至10.9%。

  煤炭股投资机会还要等

  在经济形势不佳情况下,煤炭等资源股今年以来在二级市场上成为下跌主力。昨日煤炭股更是领跌A股。有市场专业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港口煤炭库存有所回落,但煤炭企业整体营运能力、盈利能力、偿债能力以及发展能力仍有较大压力,股票投资还需要等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