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近年来国内新材料产业投资热度加大

时间: 2011-03-18 17:03:3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中国化学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在江苏启东吕四海洋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中国化学启东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额40亿元。我国为了促进国内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也在科技投入、财税、金融和产业政策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日前,中国化学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在江苏启东吕四海洋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中国化学启东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额40亿元。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新材料是发展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汽车、机械、能源、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目前已成为世界各国的重点发展对象。我国为了促进国内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也在科技投入、财税、金融和产业政策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我国对新材料的需求日益加大。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新材料产品的市场增长率基本维持在10%以上,某些重要的新材料品种市场增长率甚至超过20%。

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和市场需求逐渐增加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下,最近几年国内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加上相关企业对新材料产业的投资热度也逐渐增大。目前,国内相关企业都在积极的发展新材料业务。例如,中国化学、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传化股份等。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新材料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新材料种类繁多,主要包括新能源材料、纳米材料、电子信息材料、复合材料、磁性材料、化工新材料等,而且具有技术密集、资金投入高、与下游产业联系紧密等特点,目前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中投顾问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