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路易购宝格丽致LV包提价

时间: 2011-03-09 09:47:32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集团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意大利奢侈品集团宝格丽的家族股东已决定加入路易威登集团,路易威登不久将通过换股和公开收购方式控股宝格丽。

 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集团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意大利奢侈品集团宝格丽的家族股东已决定加入路易威登集团,路易威登不久将通过换股和公开收购方式控股宝格丽。据了解,该项交易将把其手表和珠宝部门的规模提高一倍,是路易威登至少10年以来最大的一桩并购交易。

  成路易威登二股东

  公报说,路易威登将发行1650万股股票交换宝格丽家族持有的1.52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1%),并以每股12.25欧元的价格公开收购宝格丽少数股东手中的股份。而宝格丽家族将成为路易威登第二大家族股东(持股比例为3.5%),并获得两个董事会席位,双方就此达成协议已得到两集团董事会一致批准。

  腕表销售约占宝格丽收入的1/5,珠宝占了近一半。拥有127年历史的宝格丽被收购后,将成为LVMH旗下重要的珠宝和钟表商。公报说,保罗·宝格丽和尼古拉·宝格丽将继续担任宝格丽集团董事局主席和副主席。宝格丽首席执行官弗朗切斯科·特拉帕尼将加入路易威登执行委员会,并从2011年下半年起负责路易威登手表和珠宝部门管理工作,包括真力时(Zenith)、宇舶(Hublot)以及豪雅表(TAGHeuer)。路易威登手表和珠宝部门现任主管菲利普·帕斯卡尔将留在路易威登执行委员会负责其他管理工作。

  路易威登是全球销售额最高的奢侈品集团,旗下拥有50多个国际知名奢侈品牌,包括路易威登、迪奥、芬迪、轩尼诗等。宝格丽是1884年由索蒂里奥·宝格丽创立的奢侈品制造商,以珠宝和手表产品闻名于世。

  挑战卡地亚

  根据路易威登集团刚刚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亚洲市场需求强劲和欧美市场在金融危机后复苏,该集团2010年业绩创历史新高,销售额首次突破200亿欧元,净利润达30.32亿欧元,同比增长73%。而2009年,因受金融危机冲击,路易威登销售额比上一年下滑1%,净利润则下滑13%。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路易威登旗下珠宝钟表业务表现最为强劲,销售额同比增长29%。

  不过尽管销售增长强劲,但有消息援引一意大利分析师披露,珠宝和名表部门收入眼下仅占路易威登总收入的5%,边际利润率为13%,而这家企业旗下其他业务的边际利润率为21%左右。

  此次收购宝格丽,不少分析师认为,路易威登收购宝格丽后有望大幅提升旗下的手表和珠宝品牌,从而具备与卡地亚、蒂芙尼等商家争夺相应市场份额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与本次融洽的收购交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路易威登与爱马仕之间的股权纷争。继去年10月路易威登突然宣布已经持有爱马仕17.1%股份后,不久前又发表声明宣布,该公司持有的爱马仕公司股份已经超过20%。

  不过,爱马仕家族对待路易威登的态度颇为强硬。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帮助和支持,强烈要求路易威登退出爱马仕股份,并同时要求法国证券监管机构介入调查其操作的合法性。

  国内LV本月提价

  路易威登国贸店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证实,LV产品近日再次启动了新一轮调价。

  “中国境内是否与全球提价时间同步,我们并不清楚”,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是中国境内所有LV专卖店是从本月1日开始提价,具体提价幅度因各种商品不同而异。记者注意到,NeverfullPM的价格从5350元涨到了5750元,涨幅超过7%。

  除了LV,其他一些大牌也已提价,如Dior的经典款包今年涨幅5%左右,其他手表、饰品等也有提价。Celine笑脸包Luggage也在1月份涨价1000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