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奢侈品国际巨头逐鹿中国市场

时间: 2010-11-07 11:13:11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一边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困扰表现乏力的欧美传统市场,一边是发展势头强劲的亚洲新兴市场。两大背景促成了国际奢侈品市场重心向亚洲转移,也使中国快速成为国际奢侈消费品市场的新秀。而国际奢侈品巨头纷纷加快在中国市场布局,不仅将提升中国奢侈消费品的整体环境,也或将对国际奢侈品消费格局带来影响。

  珠宝首饰巨头争相抢滩中国

  素有“华人珠宝第一品牌”之称的周大福日前在北京前门大街开出第1000家店。这个超高规格的珠宝钟表综合旗舰店总面积达2800平方米,展示并售卖周大福旗下品牌的各大系列饰品以及全球高档顶尖名表。从设施装修到销售服务,都代表了周大福品牌店的最高水平。据悉,这也是周大福品牌在亚太地区面积最大、产品最全、环境服务规格最高的旗舰店。据周大福方面表示,中国市场在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地位已日益重要,在这个市场的核心地带布局,是今后在中国市场获得优势的必要一环。

  实际上,拥有类似看法的不止周大福一家。今年以来,卡地亚、蒂芙尼、宝格丽也都纷纷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力度。

  国际珠宝业巨头蒂芙尼公司有关负责人在今年7月表示,预计欧洲27家门店数量将有增加一倍的潜力,中国12家门店未来的数量可能增长一倍以上。

  另一家国际知名珠宝巨头宝格丽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大中华区已是宝格丽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如果按现有增长速度,它今年的市场份额可追平占第一位的日本。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第四季度宝格丽在日本市场下跌了26.0%,但在亚洲其他市场增长了27.2%。而今年1-2月,宝格丽在中国内地的直营店增长率高达54.7%。

  卡地亚目前在中国的18个城市中开有33家店面,数量仅次于日本。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去年卡地亚在内地的销售增长近50%,在三到四年内,中国有可能成为卡地亚的全球第一市场。

  根据国际知名咨询企业贝恩公司的调查,2009年全球约有300家奢侈品新店开张,其中有15%是在中国内地,25%在亚洲其他国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