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成为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

时间: 2010-01-25 21:15:2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2009年国际钻石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普遍表现低迷,但上海钻石交易所钻石进出口、交易额仍然实现了稳定增长。首饰用成品钻石进口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

  据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最新公布,2009年,上海钻交所钻石进出口、交易额达15.21亿美元,首次突破1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6.4%。

  上海钻交所是我国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的唯一通道。受益于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国内珠宝市场特别是婚庆市场对钻饰的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去年我国一般贸易成品钻进口总额大幅增长,再创新高,达到6.9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0.7%。我国首饰用成品钻石进口额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美国仍是全球最大的钻石消费市场。

  2009年,我国钻石转口贸易额达3.2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9.5%;上海钻交所会员之间的所内保税钻石交易全年达1.2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1.7%。据了解,因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全球主要钻石交易中心的钻石进出口总额出现大幅下滑。其中,比利时、以色列分别下降33.4%和41.2%。

  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我国钻石税收政策的落实,国内钻石交易的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上海钻交所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为今后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