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辽宁工业四大支柱产业持续向好

时间: 2009-10-23 17:32:5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辽宁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9月,辽宁石化工业完成增加值907.05亿元,同比增长2.5%,自8月开始已连续两个月累计增速实现正增长。

  新华网沈阳10月23日电(记者陈梦阳)记者从辽宁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9月,辽宁石化工业完成增加值907.05亿元,同比增长2.5%,自8月开始已连续两个月累计增速实现正增长。

  石化行业是辽宁工业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是全国各省区市中拥有最多炼油厂的省份。此间经济界人士认为,石化行业的向好进一步确立了辽宁工业整体持续走稳的趋势。

  最近几年,受国际油价波动和国内成品油价格变动的影响,石化行业一直是辽宁工业增长的一个不确定因素。今年5月以来,石化行业生产形势首次出现好转。5月1日以后,辽宁七大炼厂都在开足马力生产,一举扭转了4年没有赢利的窘境。5月当月,石化行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改变了年初以来的下降趋势。

  统计数字显示,前三季度,辽宁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56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4.4%。四大支柱产业中的装备制造、冶金、农产品加工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装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762.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5%;冶金工业完成增加值1098.25亿元,增长22.3%;农产品加工业完成增加值1065.23亿元,增长20.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