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民营船企签今年全球造船最大单 价值近5亿美元

时间: 2009-07-11 09:13:5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国内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在上海与阿曼航运公司签署价值近5亿美元的4艘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VLOC)。这是今年以来全球造船业的 最大一单,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因金融危机而急剧萎缩的全球船市信心。
       昨日,国内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在上海与阿曼航运公司签署价值近5亿美元的4艘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VLOC)。这是今年以来全球造船业的 最大一单,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因金融危机而急剧萎缩的全球船市信心。熔盛重工总裁陈强对记者透露,公司的上市意愿未变,有意明年赴港上市。上市前,可 能还会进行一轮融资。

    据介绍,此次建造的4艘40万吨VLOC,该船舶总全长360米,型宽65米,型深30.4米,将在2011年底起至2012年陆续交付。之后,该批船将由阿曼航运公司租借给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用于铁矿石的运输。

    对于上市前可能进行的新一轮融资,陈强表示,“目前已经有很多船东来与我们接触,对入股表示兴趣。”熔盛在2007年10月引入高盛和德劭基金后,再未进行过任何股权融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索佩敏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