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将大规模拯救修复渤海渔业资源

时间: 2009-05-27 11:11:1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了解到,近期,中国将在渤海开展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拯救修复渤海渔业资源,重振渤海渔业生产活力。

    记者从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了解到,近期,中国将在渤海开展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拯救修复渤海渔业资源,重振渤海渔业生产活力。

    据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局长刘元林介绍,今年将结合黄渤海区伏季休渔,启动拯救渤海渔业资源行动。2009年作为拯救渤海渔业资源的开局之年,主要是开展增殖放流。黄渤海区渔政局将加强放流前、中、后期的管理。

    刘元林表示,中国计划用十年时间,通过增殖放流等生物工程,从根本上恢复渤海鱼虾的生殖功能,改善渔业水域环境,增加渤海的资源量,重振渤海渔业生产的活力。

    据介绍,渤海是中国经济鱼类重要的产卵场、索饵场和栖息地,被誉为“渔业摇篮”。 渤海养育了沿岸几万艘渔船和几十万渔民,其资源的变化甚至影响到黄海、东海重要渔业资源的兴衰。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渤海的渔业资源持续衰退,生态环境遭 到严重破坏,沿岸渔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