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月中旬全国发电量降幅收窄至0.57%

时间: 2009-05-26 10:03:32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的最新数据中获悉,5月中旬全国统调发电量下降0.57%,较上旬-3.9%的降幅明显收窄,沿海地区表现好于高耗能地区。

    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源于本旬工作日较去年同期多一天和去年四川5·12地震导致的低基数。5月上、中旬合计(工作日与2008年相同)日均发电量同比下降-2.3%,较4月-3.6%降幅收窄。

    环比来看,5月中旬日均发电量达95.91亿千瓦时,比上旬的90.97亿千瓦时 增长4%左右,为近几个月以来的最高点。2月中旬和下旬,这一数据为90.44亿千瓦时和94.77亿千瓦时,3月上中下旬分别为93.7亿千瓦时、 92.28亿千瓦时、91.58亿千瓦时,4月上中下旬分别为91.24亿千瓦时、91.38亿千瓦时、92.14亿千瓦时。

    从5月中旬各省用电量数据来看,高耗能区域降幅依然很大,并有微弱放大趋势。例 如,辽宁同比下降9.8%,山西降17.8%,内蒙降14.2%,贵州降20.4%,甘肃降8.6%,宁夏降14.9%,青海降10.3%。不过由于钢铁 产能恢复延续,冀南增速继续提高,由上旬增5.2%升至本旬的9.1%。

    值得注意的是,沿海地区用电量终结负增长,出现正增长态势。华东地区同比增长 1.9%。例如,江苏同比增长1.2%,广东增5.8%,浙江增2.7%,上海增2.2%,福建增2.4%。其他地区与上旬变化不大。四川恢复性增长 30.4%,京津唐则由上旬的下降1.8%转为增长3%。此外,5月上旬水电增速22.0%,火电降幅-4.7%,水电增幅扩大,火电降幅收窄。

    分析师认为,5月随钢铁和电解铝产量提高,电量降幅将环比缩窄并延续至年底,但上半年总体仍为负值,下半年回升至正增长,全年增长2.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