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俄原油管道明年年底投产

时间: 2009-04-24 10:33:34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吉平昨天说,由中石油和俄罗斯公司共同建设运营的中俄原油管道将于本月底开工建设,2010年底投产。

  周吉平在中石油200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说,2008年中石油油气战略通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中亚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二线开工建设,中哈原油管道二期主体管线焊接完工,这将为国内油气安全供应开辟新的能源进口通道,有力促进区域国际能源合作。 

  中石油今年2月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分别签署开展长期原油贸易的协议。并与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签署中俄原油管 道设计、建设和运营协议。双方将在俄罗斯远东原油管道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共同建设和运营从俄罗斯远东城市斯科沃罗季诺经我国边境城市漠河到大庆的中俄原油 管道。管道投产后,俄罗斯将在未来20年内每年向中国输出1500万吨原油。

  中石油称,截至2008年底,中石油在哈萨克斯坦累计投资超过70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