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航推2折机票捅破价格联盟

时间: 2009-04-24 10:07:52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尽管“4月20日起国内机票形成不低于3折的价格联盟”,目前部分航线仍有低折扣机票。

  中航信称涨价与己无关

  对于新运价系统导致机票价格上涨的问题,昨天,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航信只是按照各家航空公司的要求,提供技术支持进行系统调整,票价涨跌与中航信无关。

  尽管目前多家航空公司销售系统中仍有大量特价票存在,但机票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出现整体上涨迹象。例如,4月28日,北京到厦门的价格为5.2折890元,而去年同期价格为5折860元;5月3日北京至深圳8.4折1470元,去年同期价格为7折1230元。

  3月19日,中航信给各机票代理商下发通知:由于航空公司国内运价调整,拟定于2009年3月20日零时至2时30分对运价系统进行停机维护。 民航局3月20日发布公告澄清:民航国内航线运价政策无任何变化。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布运价系统停机维护通知时表述错误。

  4月20日,机票销售网点电脑上显示的部分航线价格的确出现了上涨。按照中航信公布的新运价系统,约定机票最低折扣不低于三折。随后,多家航空公司向机票代理商发出通知,为机票价格调整的退改签做出差额计算补偿规定。

  资料显示,中航信是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旗下的大型国有科技企业,是中国航空旅游业信息科技解决方案的主导供应商,于2001年在香港上市。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南航、东航、海航、深航等多家国内航企共同持有中航信65%的股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