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住房局调研商业地产压力

时间: 2009-04-21 10:36:24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写字楼空置率或继续走高,外商首季“零投资”上海商业地产。

  记者昨日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正对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成都等一二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市场进行调研。为此,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4月17日召集多家商业地产开发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举行了一次针对本市商业地产市场情况的座谈会。

  一些开发商代表对下半年租金和空置率走势仍不乐观,同时目前商业地产项目贷款和外商投资情况也显示市场的严峻形势。

  调研项目涉及各个方面

  4月17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集上海社科院房地产研究中心、易居上海研究院、戴德梁行、陆家嘴集 团、永业房产公司、恒隆房地产公司、越洋房地产公司等多家企业以及市发改委、商委、规土局、统计局、财政局、央行上海总部及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人员,举行 关于本市商业地产市场情况的座谈会,向商业地产开发企业及相关研究咨询机构了解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目前开发经营及租赁情况。

  住建部办公厅4月9日曾发给北京市建委以及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杭州、沈阳、成都、深圳、青岛、郑州、苏州12个一二线城市房管局一封《关 于开展商业地产专题调研的函》。目的是全面了解房地产市场状况,发挥房地产业在扩内需、促增长中的积极作用,住建部将对包括写字楼、商业营业用房等商业地 产进行专题调研,并要求12个城市房管局对当地商业地产经营情况做调研分析,形成书面材料,上报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住建部还将根据各市上报情况派人 进行实地调研。

  住建部要求,各市房管局所回报的材料须包括商业地产项目规划、在建、销售、租赁以及空置情况,对市场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市场走势作出分析和判断,同时还须提供商业地产金融支持方面的市场情况,包括开发融资渠道、资金来源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