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美系部分地产项目正在转手 被指借壳陷入困境

时间: 2009-04-17 10:17:06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鹏润建国大酒店已转手,目前正在重新装修。

国美广场写字楼、商业等都已封顶,但内外的装修还未完工。(来源:新京报 记者 王嘉宁 杨娟娟 摄)

  国美系部分地产项目正在转手

  鹏润地产总裁王军透露,国美广场、昌平一块一级开发土地均正在进行转让;知情人士称,黄光裕之前大量拿地是为其资本运作加码,其涉案后地产借壳计划陷入困境

  尽管早在一个月前关于黄光裕旗下鹏润地产甩卖项目和土地的各种传言就铺天盖地,但处在风口浪尖上的鹏润地产始终保持沉默。

  在历尽多次沟通后,4月15日晚,鹏润地产总裁王军终于向本报披露了鹏润地产转让项目的情况。

  调查 京津均有商业项目转让

  鹏润地产总裁王军4月15日晚向本报记者表示,鹏润地产旗下的确有3个项目转让,分别是建国大酒店、国美广场以及位于昌平的一块一级开发土地。其中,酒店已经转手,后两个项目则正在进行中。

  4月14日,记者在西南四环的国美广场看到,一大片已经封顶的大楼,孤独地被围在围挡里面,没有动工的迹象。工地上堆着土堆,而且已经长出了杂草。走进招商处,一层的招商展示厅已经空荡荡,二层仅见一位工作人员。

  在此前一天,本报记者已通过有关渠道获得鹏润地产打包出让的商业项目文件。该文件显示,鹏润旗下还有5个商业项目的尾房在销售,其剩余面积的估值约为11亿元。知情人士透露,这些“甩尾”项目也将转手。但这未能从鹏润地产得到核实。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黄光裕旗下转手的地产项目还有一些一级开发土地,主要位于昌平区及通州区的张家湾、宋庄和崔各庄。其中,通州张家湾项目面 积最大,为5000亩,鹏润地产占90%股份。对此,王军表示:“鹏润这次只在转让昌平一级开发地块。”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鹏润其他参与的一级开发土地未 转让,主要是这些地块的一级开发公司涉及到至少两家公司股权,操作难度较大。

  同时,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黄光裕转让的地产项目不仅仅涉及到北京,其他城市的地产项目也在转让,主要包括重庆、天津的商业地产项目及沈阳的工 业用地。此外,大康国际鞋城目前是国美系持有,重庆住宅项目则在热销。按照之前黄光裕对地产的布局,北京项目主要由鹏润地产操作,外地项目则主要由国美地 产运作。

  有知情人士表示,能够迅速套现的项目,鹏润基本未动;出手的主要是一些短期内无法获利的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