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房产商到中国大忽悠:请1亿中国人吃晚餐

时间: 2009-04-16 10:46:49 来源: 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 0

  赵本山的小品《卖拐》让地球人都知道了两个字:忽悠。其实,美国人早就知道了满世界忽悠才能赚钱。近日,美国的房地产商又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忽悠。

  昨天,本报刊发美国艾默克集团副总裁RobertEmerick先生专访,他回答在美国投资房地产是否划算这个问题时说:“市场是很复杂的,何 时到最低点,何时会回升,这个没有人能够说得准,在我看来,也许还要个三四年的时间。但我可以保证,一旦经济好转,房价就会反弹,房子一定会升值,如果不 升值,我愿意出钱,请一亿个中国人去美国吃晚餐。”

  有钱的中国人去美国买房,抄底也好,抄不着底也好,悉听尊便。我不会因为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说句不中听的话,中国的有钱人,到了美国大多算不 上有钱人。美国3亿多人口,只是中国人口的零头,国土面积比中国还大一点,没有18亿亩耕地的红线,可盖房子的地方多了去啦。要想抄美国楼市的底,不光是 中国的有钱人办不到,全世界的有钱人都做不到。

  日本人当年有钱后,自以为“世界第一”,跑到美国去大买房地产。出手阔绰,来势凶猛,美国人惊呼:日本要买下美国。结果呢,美国人略施小技,就 让不少日本人把买下的房子乖乖吐出来了,现在几乎听不见日本人吵吵着上美国买房子。我希望中国有研究这段历史的经济学家,好好给中国的有钱人上一课,告诉 他们别晕了头。

  请一亿个中国人去美国吃晚餐,且不说这位美国先生能否有这个经济实力,问一问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就知道:什么时候可能给一亿个中国人签证?美国人 有一个特点:从来不怕说大话闪了舌头。对此,我曾请教过一些美国人,他们告诉我:美国人说话是不用兑现的,也就是说什么都别当真,言论自由嘛,政府都可以 随便骂,吹牛撒谎更是家常便饭。美国人只认法律文书,签了合同的事情才认真。当然,政府官员、公众人物说话要适当注意,吹牛撒谎要讲究语言技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