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电信今天正式3G放号 上网包月费与ADSL相当

时间: 2009-04-03 14:29:14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中新网4月3日电 今天,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正式启动3G放号,用户携带身份证即可在60多个自有营业厅及合作营业厅办理3G入网业务。北京电信表示,此次放号商用的3G无线上网卡速度是目前2G网络的20倍,最快下载速度可达到3.1Mbps,资费与2G业务资费价格一致。 

  信号基本覆盖北京城郊区

  据北京电信介绍,目前已经完成3000多个3G基站的升级工作。CDMA2000 EVDO网络对于北京城郊区的整体覆盖率超过95%,五环内的室内覆盖更是达到100%。五环路以内室外覆盖率达到98.5%,五环外室内覆盖率也达到了99.2%,室外覆盖率93.7%,“基本覆盖北京城区和郊区”。

  北京电信总经理刘博介绍,4月份将有100个大中城市同步进行EVDO的开通。到7月底,预计有340个以上的城市开通EVDO。

  据北京电信介绍,目前3G网上马的是CDMA2000 EVDO A版本,理论可提供峰值下载速度为3.1Mbps,上传速度为1.8Mbps;北京电信今年将把该网升到B版本,届时能达到9.3Mbps下载速率,和5.4Mbps上传速率。

  3G无线宽带可全国漫游 

  北京电信将提供三档3G月付费套餐:每月160元包300小时北京地区上网和5小时国内漫游上网;200元包200小时上网时长(不区分本地和漫游);300元包360小时上网时长(不区分本地和漫游)。 

  北京电信介绍,3G上网采用C+W+E模式。3G上网卡用户可同时使用3种网络,在EVDO网络覆盖地区,可使用EVDO这一3G网络上网;在无线宽带WLAN热点区域可享受速率更高的WLAN上网;在EVDO和WLAN信号不够理想的地区,可使用CDMA 1X网络。

  目前,中国电信在全国重点区域已部署2万多个WLAN热点。目前正在北京建设热点地区,年底将实现CBD、机场等繁华地区的2000多个热点覆盖。

  3G上网包月费与ADSL相当

  昨天,北京电信透露,使用3G上网卡需要准备的条件是:首先,需要支持中国电信3G无线宽带网络的EVDO上网卡。原有的CDMA 1X上网卡不能支持3G。其次,需要一张支持EVDO的手机卡(UIM卡)。新用户直接购买即可。老用户可对现有UIM卡升级(发送短信“PRL”到10659165,成功后拨打10001等中国电信免费电话,接通3秒后挂断,即可激活),无需换号、换卡。第三,需要开通3G功能(发送短信“KT3G”到10001)或申请3G无线宽带套餐(发送短信“KTWXKD”+套餐金额到10001)。老用户可通过短信、10000号、营业厅升级现有2G套餐。

  根据之前公布的资费情况,北京电信3G上网的标准资费为0.1元/分钟,与2G相比提速不提价。对于使用时间较长的用户,推荐使用3G套餐,分为包月和包年两种。包月价格与ADSL相当,但更方便,另外,北京电信人士指出,对于经常上网的用户,包年套餐更为划算。

  ■ 办理指南 

  营业厅服务延时至晚8时 

  北京电信表示,自今日起,用户可以到北京电信营业厅办理3G业务,月付套餐还可通过网上营业厅、短信营业厅或10000号办理。   

  据介绍,北京电信已将营业厅的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8时,方便用户在下班之后办理业务。另外,中国电信客服热线10000也将提供详细的咨询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