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万国商业网打造B2B“联合国”

时间: 2007-10-30 17:54: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人类试图修一座通天塔,上帝被激怒,便赐予不同国家、种族的人不同的语言,让人类由于听不懂彼此的话而无法沟通,“巴别塔”也因此不了了之……
                                                   ——源自“圣经”

在接连使出“按需消费”、“国际运作”两招“必杀技”之后,国内著名的B2B电子商务网站万国商业网又一次站到了风口浪尖——据万国商业网CEO尹维安亲口证实,被誉为“国内目前最专业的南亚区域市场站点” 孟加拉站已经上线。至此一个融合了中国站、国际站、香港站、墨西哥站、巴西站、孟加拉站、印度站等几大全球贸易重点区域的B2B“联合国”日渐清晰。“B2B电子商务将进入区域细分时代,未来的电子商务不再是毫无目的的大面积撒网,而是针对不同地区的需求有的放矢”,显然,旗下几大站点的强势出击让尹维安信心十足,从买家和用户处得到的反馈更是好评如潮。

事实上,万国商业网并不是唯一一家发现“区域细分价值”的网站,但却是将“区域细分”做的最淋漓尽致的。“阿里巴巴已在五个月前正式进入香港市场,尽管已走在很多同行的前列,但阿里巴巴进入香港还是‘晚’了点,要在短时间内跻身香港电子商务首选门户,难度很大。”,互联网分析师指出,“按照先下手为强的道理,一个空白市场很容易让先来者迅速积累人气和口碑,也提高了后来者的门槛。”在香港起家的万国商业网,凭借10年来积累的用户资源和口碑,以及香港网和香港热门搜索引擎门户的战略合作,当仁不让的成为香港最让人关注的贸易平台。“在香港的经验表明,对空白市场的占领往往能在日后收到巨大的回报。更重要的是,这种多语言的区域站点模式能够让关注这一地区的买家和卖家能够节省40%以上的时间和精力”,尹维安告诉记者,“以万国商业网巴西版为例,作为巴西目前最大的贸易平台,中国国内的产品可以直接的展示在巴西买家的面前,巴西平台同时也将巴西的产品推广到海外。从而促进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交流和贸易往来。在此之前,很多买家采取的是‘曲线洽谈’的方式,通过纯英文站点来了解中国供应商的情况,尽管找到了心仪的供应商,却有可能因为供应商的资质,或是缺乏细致全面的沟通而未能达成合作”。

“由于每个国家的法律法规、风土人情不同,中国企业和海外买家做生意时往往拿捏不准。用和欧美人打交道的经验去应对孟加拉客户并不一定奏效,同理让日本客户去阅读中国供应商的英文信息也多少有些别扭”,在资深外贸人士黄瑞看来,英语虽然是全球商人的通用语言,但如果能让买家通过母语了解供应商情况,势必加深他们对供应商的认识,也减少了由于语言沟通障碍带来的信息缺失,“会员只需在其中任一站点拥有注册的帐号,即可根据产品的目标市场选择在万国商业网全球网络中一个或多个站点发布产品信息,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资料表明,每年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人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仅仅通过B2B电子商务就形成了一个高达1.69万亿人民币的庞大市场。据悉,同为B2B第一军团的阿里巴巴也将进入日本市场提上日程,而慧聪网也于不久前启动了全英文的国际站点。业内人士分析,国内B2B巨头争相“豪赌”区域市场将加速整个行业发展的国际化进程,万国商业网的抢先布局无疑占得先机。在解决了“信用体系”、“付费模式”之后,困扰B2B发展的最后一个壁垒“语言障碍”有望获得突破,中国3000万中小企业将迎来B2B电子商务全速发展的大好时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