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拟扩大先进技术设备进口

时间: 2007-10-14 11:28:24 来源: 广交会官方网站  网友评论 0
  “今年国家采取了调整出口退税率、对部分产品加征出口关税等措施,控制‘两高一资’产品出口,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同时,也将采取相应的政策措施鼓励扩大进口,特别是增加国内需要的先进技术设备和重要原材料进口。”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2007年9月23日召开的扩大先进技术设备进口工作会议上表示,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措施,对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本次工作会上传出消息,国家即将公布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并对今后一段时期扩大先进技术设备进口工作进行了部署。

  薄熙来指出,扩大先进技术设备进口,对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显著作用。但目前我国先进技术设备的配置率总体偏低,大中型企业主要专业设备达到国际水平的仅占25%。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做好消化吸收,是提升我国产业竞争层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有效途径。

  薄熙来强调,引进先进技术设备要与推进自主创新相结合,通过借鉴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瞄准国际先进水平,提高自主创新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重视引进有利于节约资源、减少能耗和污染排放的技术设备,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交会官方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