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期货公司迎来发展良机

时间: 2013-08-02 14:23:20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随着期货公司创新业务和新品种的不断推出,期货公司迎来发展良机。据中期协公布的2012年期货公司财务信息显示,国内160家期货公司净利润总计35.6亿元,同比增加55%;手续费收入共计122.7亿元,同比增幅22.9%;保证金存量为1812亿元,同比增长19.68%。期货公司经营状况明显得到改善,这无外乎与期货公司创新业务和新品种的不断推出有密切关系。

  近年来,随着期货公司创新业务和新品种的不断推出,期货公司迎来发展良机。2012年期货公司整体经营情况保持增长,在各项指标中,排名较往年均出现大幅上升,其中券商系公司发展突飞猛进。

  据中期协公布的2012年期货公司财务信息显示,国内160家期货公司净利润总计35.6亿元,同比增加55%;手续费收入共计122.7亿元,同比增幅22.9%;保证金存量为1812亿元,同比增长19.68%。其中净利润跻身“亿元俱乐部”的8家期货公司中,券商系期货公司占有5席;在保证金前10名中,券商系公司占到了8席;在手续费收入前20名中,券商系公司的手续费收入增幅普遍较高。

  期货公司经营状况明显得到改善,这无外乎与期货公司创新业务和新品种的不断推出有密切关系。继去年上半年证监会透露期市未来的十大创新目标后,期货市场新品种“全面开花”、交易所手续费下调、期市“小合约”重占上风、市场规则更加灵活……这些变化令期货业界欣喜不已。

  而作为去年行业推出的最大的创新业务——资管业务,在业内被看作“香饽饽”。截至目前,国内已有逾20家期货公司获得资管业务资格。此外,随着白银、菜粕、菜籽、玻璃、甲醇、焦煤期货等一系列品种的推出,以及原油、沥青、铁矿石、鸡蛋甚至土豆期货以及期权等频频被市场讨论,交易所、监管层也不断释放出促进交易的利好消息,也给期市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在创新业务启动的背景下,期货公司近两年涌现出新一轮的增资扩股潮。在去年以来启动增资程序的队伍中,不仅有中证、招商等券商系期货公司,同样也有金瑞、五矿、万达等实业系期货公司的身影。这一切都是为了在创新业务大战中抢得先机。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期货公司的注册资本有较大提升,总量从2011年的281亿元增加到344亿元,增幅达22.4%。共有41家期货公司增资。增资比例较大的公司多为中小型的传统型期货公司,而券商系期货公司由于前两年重组时资本金已大幅提高,去年增资数量较少。

  随着后市期市创新业务和创新品种的进一步深入,期货公司将迎来更好的发展良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