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期货公司抗风险能力显著提高

时间: 2009-04-21 11:13: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霍瑞戎日前在杭州举办的2009年度上期所首期“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研修班”上表示,当前国内期货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期货公司综合实力大大增强,抗风险能力显著提高。
  据介绍,2008年上海期货交易所全年成交金额28.87万亿,成交量2.8亿手,较2007年全年同比分别增长24.8%和63.9%。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经纪会员共166家,包括券商参股类期货公司58家。过去两年上期所会员平均注册资本逐年提高,仅去年一年就有约30家期货公司增加了注册资本,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券商参股类公司。

  霍瑞戎认为,期货市场的长期稳健发展依赖于市场各方主体的积极努力,期货和证券是金融市场两个相互关联的领域,二者具有一些相通和可以互相学习和借鉴地方。证券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证券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风险控制理念,形成了一套成熟的风险控制制度。券商参股期货公司后,给期货公司注入了新的经营理念,通过借鉴券商较为先进管理方法,期货公司制度建设日益完善,治理运作更加规范。另一方面,期货公司积累了多年期货市场运行和风险控制经验,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相信两者结合后会给会员带来更大的发展潜力。

  他表示,上海期货交易所将继续加强风险提示、风险管理工作,配合中国证监会做好相关监管,各方共同努力促进期货市场功能的更充分发挥,更好服务国民经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李中秋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