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期货公司急觅钢材居间人

时间: 2009-04-14 13:24:3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急于拓展钢材期货市场份额的期货公司,近日又祭出了新的招数——招募钢材期货居间人。
   记者日前从国泰君安期货公司网站上看到,招聘钢材期货居间人的广告,被处理在了非常显眼的位置。按照居间合同,居间人为期货公司带来客户,客户交易所产生的佣金收入将由期货公司和居间人分享。

  据了解,类似的做法在业界正逐渐流行起来。雇佣“编外部队”迅速占领市场份额,已经成为各大期货公司打破钢材期货竞争僵局的重要手段。

  开发客户竞争激烈

  “钢材期货市场,是期货公司永远都开发不完的。”在业界,认同这种说法的人不在少数。鉴于钢材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钢材期货上市后,期货公司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而全国数以百计的钢厂、数以十万计的贸易商,更是给期货公司带来了无限的遐想空间。

  乐观人士预计,钢材期货上市后,有望为期货市场带来至少一倍以上的增量资金。实际上,期货公司现阶段所面临的竞争,远比想象中来得激烈。

  “像宝钢这样资金实力雄厚的钢企,少说也有三、四十家期货公司前去拜会过了吧”,上海某期货公司机构部经理对记者坦言,大型钢厂对前来拜访的期货公司早就厌烦了。“你们有多大区别呢?” 送走一茬又一茬期货公司的钢企负责人往往禁不住如此发问,而被问到的期货公司工作人员往往非常尴尬。

  除了生产企业,为数众多的钢材贸易商也是期货公司争夺的对象。“这个圈子不容易进入。”某期货上海营业部总经理告诉记者,以上海市场为例,80%的贸易商都是福建人。“贸易商互通声气,没有熟人介绍就去和他们讲期货,根本不会有人理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晓涵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