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琪期货三个月内暂停开新户

时间: 2009-04-01 09:51:1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公告的一份地方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告知书显示,由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证券”)控股的黑龙江省天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天琪期货”),因在去年底被当地证监局检查出存在盘中透支交易行为而被要求整改,三个月内将被暂停为客户开立新账户。

  由黑龙江证监局于上月30日签发的上述告知书称,按照《关于对期货公司盘中透支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函》(期函字[2008]300号)和《关于期货公司盘中透支情况专项检查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期函字[2008]357号)的要求,该局于去年12月16日至17日对天琪期货进行了盘中透支专项检查。而在共检查的8名客户合计44天的成交记录中,就发现有3名客户在去年3月至12月期间共有5天存在盘中透支交易行为,虽然当日最大单笔透支额不过5万多元。

  根据证监会期货部《关于盘中透支交易检查情况的监管意见函》(期函字[2009]128号)的要求,黑龙江证监局决定对天琪期货采取如下监督管理措施: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对盘中透支情况进行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暂停为客户开立新账户;立即停止盘中透支交易行为,禁止通过降低保证金比例、虚拟入金、外挂式交易软件、设置信用额度、电话直接入场下单等方式允许客户盘中透支交易;禁止客户使用在途资金开仓。且天琪期货被要求整改后及时提交书面报告,而当地证监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天琪期货网站则显示,该公司已于去年8月1日在黑龙江省工商局完成了注册资本和股权的变更登记。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变更为1.2亿元,其中中投证券持有80%股权,黑龙江省奇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16.04%股权,黑龙江省奇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3.96%股权。该公司还是黑龙江省第一家拥有股指期货交易资格的期货公司,也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第一批交易会员。

  而控股股东中投证券则为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注册资本15亿元且在2007、2008年连续两年券商分类监管评审中获评A类A级殊荣的综合类券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罗文辉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