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昌期货:预计沪铜后市反弹空间有限

时间: 2009-02-23 10:38:59 来源: 文华财经  网友评论 0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五下跌超过3%,因美元走强,库存增加,欧元区2月服务业及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双双意外跌至新低,导致经济恶化进一步损及需求前景. 三个月期铜报每吨3,150美元,盘中一度跌至3,139美元的低点.周四收报3,290美元,LME铜库存增加17,350吨,周三则录得10月首度大跌.

  国际铜业研究小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11月全球精铜市场过剩47000吨,2008年1-11月过剩147000吨。

  由于1月春节长假,以及国内大型冶炼企业的限停产使得国产铜供应偏少,而进口铜由于品牌交割问题,使得流入市场的时间有所滞后,目前来看国内铜市供应在月底之前都较为紧张,而铜杆行业需求恢复推高了现货升水,我们预计自下周起进口铜或将大幅增加。

  综上看来,目前沪铜后期反弹的空间较为有限,而国储收储又将在市场以及信心上支撑铜价的下行,因此操作建议:观望或轻仓为主,逢高沽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