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期货:避险需求增强 黄金欲展翅高飞

时间: 2009-02-18 13:43:12 来源: 文华财经  网友评论 0

       周一,国际金价窄幅震荡,最终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7美元,报收于942.34美元/盎司。因美国“总统日”休市,其他贵金属也振幅有限。当日纽约期金指数上涨0.23美元,收于943.45元。纽约期金主力2月合约持仓量仍为238119手,没有变化。纽约黄金 ETF黄金持有量保持985.86吨。

  周一,国内期金0906合约横盘整理,最终以205.52元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56元。黄金T+D较期货6月合约高出约0.5元,无套利空间。

  周一日本08年第四季度重要经济数据,其中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下降12.7%,为日本1974年第一季度萎缩13.1%以来的最大降幅。上一季度仅下降1.8%第四季度私人消费季率下降0.4%。第四季度出口季率下降13.9%,进口季率上升2.9%。12月工业产出修正值月率下降9.8%。从以上数据看,日本经济已严重衰退,间接表明全球经济的严峻性。日本经济数据低迷,对日元确是利好,日本企业因避险从海外撤回更多资本间接支撑日元。

  而欧洲方面,爱尔兰债务违约风险上升,使欧元和英镑遭到抛售,再度引爆欧洲货币的信用危机,增强了市场的避险需求。

  周二,奥巴马将签署经济救助方案,如果市场认可该方案,将有助于大宗商品价格和股指反弹,从而降低黄金、美元的避险需求。但目前市场对该方案诟病较多,市场如何反应还有较大不确定性。

  此外,通用公司破产重组风险在增加,如果最终申请破产保护,则是不亚于雷曼倒台的又一重大经济事件,将使深陷困境的全球经济雪上加霜,进而又增强黄金的避险需求。

  从技术上看,国际金价短期于930-950美元区域整固后,有向上继续突破迹象。同期,美元指数经过长时间的盘整后,似乎要拔地而起。相比之下,美元指数的启动力量更强一些。

  综合看,近期国际市场有多起重要事件集中出现,多数事件都增强了市场的避险需求,这将有助于金价冲击1000美元大关。

  操作建议:趁美国市场休市之际,逢低吸纳,止损位于930美元,国内期金在204-205元附近吸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文华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