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干旱天气或再度来袭 豆类多头欲“卷土重来”

时间: 2012-08-21 11:50:54 来源: 证券时报 编辑:张洋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
  • 一段时间,美国中西部大豆种植区的降雨一度使处于“高烧”状态的大豆市场降温。美国商品交易管理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三周减持大豆多单之后,上周基金增持大豆多单3532手至192517手。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3g.dbw.cn

  “周三和周四天气大多干燥,周四和周五回归至正常温度。”这是美国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昨日对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天气展望。而对于继续降雨和相对低温的大豆产区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上周五,美国MDA EarthSat Werther的气象学家Keeney表示,干燥天气将重新回归美国中西部被干旱袭击的作物产区,玉米和大豆将以不佳的生长情况结束生长期,因为近期的降雨来得太晚。

  此前一段时间,美国中西部大豆种植区的降雨一度使处于“高烧”状态的大豆市场降温。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11月合约期价在7月23日创出1691.5美分/蒲式耳的历史纪录之后,快速回落至1540美分/蒲式耳的下方。但是,降雨偏小以及降水来得太晚,使得美国大豆期货价格在略微下跌之后,便快速企稳。而随着近期降雨的减少,大豆期价再次出现上攻的迹象。

  对于大豆市场多头而言,在蛰伏了近三周的时间之后,也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美国商品交易管理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三周减持大豆多单之后,上周基金增持大豆多单3532手至192517手。

  就国内市场而言,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市场昨日也迎来了资金的大幅增长,各合约共增仓26.1万手,在资金的推动下豆粕主力1301合约期价上涨60元/吨,报3956元/吨,涨幅1.54%。而大商所盘后公布的持仓变化数据显示,豆粕多头增长相当集中,而空头增仓则较为分散,其中持仓排名前10的多头席位共增持多单超过8万手,而排名前10的空头席位增持的空单量不超过3万手。

  金信期货分析师吴丽华指出,昨日大商所豆粕高开高走,并伴随持仓量的大幅增加,从豆粕持仓排名前20的席位表现看,虽然多空均有增持但是多头增幅远大于空头,特别是国投期货、浙江永安等主力增持明显,表明资金追捧不减。随着美豆结荚期结束,天气炒作将步入尾声,后续市场焦点将转移至现货需求方面。

  渤海期货分析师高云飞认为,在经过前期震荡整理之后,目前豆类市场或将重新选择方向。虽然美豆的生长优良率在上周出现回升,但是美豆单产依然堪忧,未来豆类价格再次向上突破的概率依然较大。

  截至北京时间22点,CBOT大豆11月合约报1655美分/蒲式耳,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美分/蒲式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张洋相关新闻 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