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塑料早评:国内经济复苏放缓 连塑震荡走低

时间: 2012-08-14 09:36:44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受供应问题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布伦特油价涨幅一直较大。从本质上来说,布伦特原油市场比西得克萨斯中质油市场更易受到中东局势的影响,这是因为欧洲从中东进口的原油规模高于美国。

  走势回顾

  昨日国内市场多数品种高开低走,化工、有色震荡回落,股指更是单边下行,国内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情绪困扰市场,连塑主力 1301合约小幅高开于10000元,开盘后即出现震荡跳水,随后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最终报收9925元,较前一结算价下跌75元,日内小幅增仓266手至21.1万手,成交量放大至65.6万手。

  晚盘外围市场同样较弱,中国经济放缓亦对外盘产生消极影响,欧美股市小幅回落,伦敦金属市场集体下挫,美原油震荡走低,纽交所9月原油跌14美分,至每桶92.73美元,跌幅0.2%,盘中波动较大。而九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65美分,至每桶113.60美元,涨幅0.6%。

  基本面分析

  中国经济增速成为全球隐忧,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陆挺周一发布最新报告称,将中国2012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从此前的8.0%下调至7.7%,同时将2013年GDP增速预期由此前的8.0%下调至7.6%。中国第二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7.6%,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而上周陆续出炉的工业增加值、进出口增速以及新增贷款等一系列数据均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经济增速回落势头似乎并未如此前市场预期的在第三季度出现止跌回升。报告称中国将会加速政策宽松的过程,并坚信中国有能力和工具来实现经济的快速增长,但受制于对住房价格反弹的担忧,中国今年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基本无望。

  此外,受供应问题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布伦特油价涨幅一直较大。从本质上来说,布伦特原油市场比西得克萨斯中质油市场更易受到中东局势的影响,这是因为欧洲从中东进口的原油规模高于美国。两大期货合约价差扩大至20.87美元,创九个月以来(即去年10月20日触及22.16 美元以来)最高水平。

  总体分析

  近期经济复苏程度成为全球关注核心,欧美经济震荡反复,尤其是欧洲市场隐忧重重,加之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实体经济较差,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决心,原油仍将维持90美元附近震荡,上方空间受限,而连塑基本面乏善可陈,下游需求受制于宏观经济,昨日在万元关口遇阻回落,激进者仍以9500-10000区间操作,谨慎者观望为主,关注原油走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周美莉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