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金午评:大幅回升

时间: 2011-07-06 13:03:22 来源: 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周三(7月6日)上海黄金期货大幅回升,主力合约au1112开盘315.00元/克,午盘收报315.69元,较5日结算价上涨3.82元。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级至垃圾级令欧洲危机呈扩散之势,黄金避险需求获得显著提振。

  中证网讯 周三(7月6日)上海黄金期货大幅回升,主力合约au1112开盘315.00元/克,午盘收报315.69元,较5日结算价上涨3.82元。

  金融市场以及宏观经济基本面上仍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欧债危机远未平息。黄金在向下调整之后,低位买盘及避险买盘积极入市推动黄金回升。国际黄金价格重返1500-1550美元的高位整理区间,受此影响,上海期金6日大幅走高,预计短期将维持强势。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二宣布将葡萄牙评级由Baa1下调至Ba2,展望为负面。该机构愈发担心葡萄牙将无法全面达成削减财赤和稳定债务目标。葡萄牙政府则表示,穆迪下调评级可能没有考虑到对撙节措施的政治支持,也忽视了上周政府宣布的特殊税收的影响。政府重申了加快和深化撙节措施的决心。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级至垃圾级令欧洲危机呈扩散之势,黄金避险需求获得显著提振。

  此外,关于中国可能升息的媒体报导以及穆迪称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规模可能远高于此前预期,这些消息也为市场蒙上更多不确定性,令市场风险情绪承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希腊和塔吉克斯坦分别小幅增加黄金储备0.03吨和0.05吨,而墨西哥卖出了0.19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 作者:永安期货 贾天杰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