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永安期货:全面拉响商品“空袭”警报

时间: 2011-05-06 15:17:22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6日,永安期货发布研究报告,提示投资者商品“空袭”警报拉响,美元短期反弹,大宗商品将震荡下行。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永安期货认为,轻度滞胀的经济格局使得美联储现阶段的货币政策进退维谷,因此联储目前的政策取向是以静制动,维稳为主。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6日,永安期货发布研究报告,提示投资者商品“空袭”警报拉响,美元短期反弹,大宗商品将震荡下行。

  永安期货表示,美元指数已经跌近历史低位,短期下行空间有限。一旦受到突发事件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可能瞬间逆转,而随着美元的反弹,风险资产的调整将不可避免。

  永安期货进一步指出,潜在令美元反弹的因素包括:拉登被击毙引发新一轮恐怖袭击、欧洲央行延缓加息步伐、市场担心希腊债务重组、市场对美联储退出计划和财政减持计划的预期发生重大变化、美元空头和风险资产多头获利了结等。

  ICE的美元指数在下探72.70的低点后,5日大幅反弹,上涨1.39%,报74.14点。

  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永安期货认为,轻度滞胀的经济格局使得美联储现阶段的货币政策进退维谷,因此联储目前的政策取向是以静制动,维稳为主。即使未来某个时刻通胀明显超出联储容忍区间而不得不加息,在经济依然疲弱的情况下,幅度也将十分有限,低利率的环境在未来1-2 年难以出现实质性的改变,甚至不排除在经济出现二次衰退时再搞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永安期货研究中心首席宏观与策略分析师阳大顺表示,全球制造业的触顶回落、新兴市场为控通胀而持续的紧缩导致需求端的疲软、企业盈利预期下滑导致的被动式去库存压力较大等,给大宗商品以极大的下行调整压力。

  永安期货认为,“去泡沫化与去库存化”将是二季度商品市场的主题,商品市场大多数品种的重心将持续下移。

  5日,国际商品市场遭遇抛售狂潮,NYMEX 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44美元,报收于每桶99.80美元,跌幅达8.64%之巨。COMEX 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3.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81.40美元,跌幅2.24%;白银期货在连续4日暴跌后,继续大幅下跌8%,报收于每盎司36.24美元。其他金属、农产品亦有不同程度下跌。

  受外盘暴跌影响,中国商品期货6日大幅低开,截至午盘,25个商品期货品种全部收绿,与原油相关的化工品种领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李书成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