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让期市在服务国民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时间: 2014-01-02 11:51:06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五年期国债期货正式挂牌上市,是继股指期货之后期货衍生品市场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沪深300指数期货继续保持健康平稳发展,功能逐步发挥,服务资本市场发展全局的积极作用日益显现。

  中期协、四家期交所及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通过本报发表新年贺词

  2013年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给我国期货市场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带来了巨大机遇。值2014年新年到来之际,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张凡、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刘兴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总经理冉华通过期货日报发表新年贺词,对市场各方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并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期货市场改革、开放、创新,使其在更广阔领域、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为国民经济服务表达了美好祝愿。

  金蛇辞岁寒风尽,万马奔腾春意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向关心和支持金融期货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马到成功!  2013年,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中金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五年期国债期货正式挂牌上市,是继股指期货之后期货衍生品市场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上市以来,国债期货市场功能初步显现,实现了“高标准、稳起步”的发展目标。沪深300指数期货继续保持健康平稳发展,功能逐步发挥,服务资本市场发展全局的积极作用日益显现。

  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扬鞭策马。在新的一年里,中金所将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积极推进期货衍生品市场改革创新,更多、更快、更好地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品种、新工具,为市场主体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公平、公正地保护好每个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努力建设一个“社会责任至上、市场功能完备、治理保障科学、运行安全高效”的世界一流交易所,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为中国经济腾飞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