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监会:支持鼓励期货市场品种创新

时间: 2013-10-25 15:04:18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 证监会表示,上市一个期货新品种,将影响相关行业的定价体系、物流、贸易甚至资源配置格局,需要综合各方因素谨慎决策。证监会正会同相关交易所积极对产品合约和规则进行研究修订,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以期完善已有期货品种。

  证监会就期货市场的多个问题昨天在微博上回应了网友的问题。

  有网友问,今年期货市场上市多个新产品,是否太频繁?证监会回应,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推进,许多产业都具备开展期货交易的条件,同时实体经济的风险管理需求不断增强,为切实满足实体经济不同行业的管理风险需求,证监会会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前提下,根据实体经济需要,支持和鼓励期货市场品种创新。同时也通过业务指引、监管例会等多种形式,规范品种和业务创新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证监会表示,上市一个期货新品种,将影响相关行业的定价体系、物流、贸易甚至资源配置格局,需要综合各方因素谨慎决策。现阶段上市期货新品种,由证监会在征求相关部委、行业协会等各方面意见和基础上审批,有利于期货合约及规则真实反映现货市场发展状况,有利于相关部委和市场各方正确认识和运用期货市场,有利于保护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有网友问,为何有些期货品种交易不活跃,甚至是死合约?证监会表示,我国个别期货品种不活跃的主要原因有:由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价格波动幅度小,投资者套保需求降低;品种刚上市,投资者参与有一个渐进过程;机构投资者尚需逐步培育等。证监会正会同相关交易所积极对产品合约和规则进行研究修订,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以期完善已有期货品种。(记者 林彦龙)

  (深圳特区报 林彦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林彦龙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