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债期货初期成交量不大是正常现象

时间: 2013-10-17 14:44: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10月16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上海举办国债期货研讨会。会上,美国利率期货创始人理查德·桑德尔(Richard L Sandor)博士表示,在新产品推出初期,成交量不大是正常现象。他希望经过五到十年,中金所能形成包含长、中、短期利率期货的利率产品大家族。

  国债期货将逐步成熟

  在研讨会上,桑德尔博士指出,一个成功的衍生品需具备四个重要特点,一是能有效为农产品、能源、利率等产品提供价格保障,实现风险转移;二是能够实现商品和金融产品的顺利交割;三是有很强的价格发现功能;四是以中央结算为主要特征的透明平台能帮助投资者降低成本。

  桑德尔强调,要形成一个健全成熟的衍生品市场,除了现货活跃、价格波动、机构健全等因素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投资者教育,通过大量的工作,让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和了解衍生品。

  桑德尔表示,中金所推出五年期国债期货是一项重要举措。虽然目前成交量并不大,但这在产品推出初期是一个正常现象。1976-1978年之间,美国国债期货发展初期,其日均成交仅100多手,持仓量仅800多手,低于目前中国国债期货的水平。中金所的国债期货合约经过了精心设计和反复研讨,但必须经过长时间的市场检验才能逐步成熟。他希望经过五到十年,中金所能形成包含长、中、短期利率期货的利率产品大家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