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利润不高致多家期货公司关停营业部

时间: 2013-08-05 17:27:07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从各个公司利润来看,永安期货(1.63亿元)、中证期货(1.5亿元)、国际期货(1.47亿元)、国泰君安期货(1.34亿元)、广发期货(1.34亿元)、银河期货(1.25亿元)、中粮期货(1.15亿元)、华泰长城期货(1.06亿元)8家期货公司净利润超过一亿元,另外净利润在5000万元至一亿元的期货公司有16家。

  在目前国内众多期货公司净利润依旧不高的情况下,一旦放开柜台开户的强制性规定,期货公司靠增加营业部来辐射客户的模式也有望改变,而营业部数量的减少也意味着经营成本的减少。

  此前,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公布了160家期货公司经审计的2012年年度财务信息。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160家期货公司的净利润总计35.56亿元,同比增长55.11%;客户权益合计为1811.97亿元,同比增长19.7%;手续费收入合计为122.73亿元,同比增幅为22.98%。

  从各个公司利润来看,永安期货(1.63亿元)、中证期货(1.5亿元)、国际期货(1.47亿元)、国泰君安期货(1.34亿元)、广发期货(1.34亿元)、银河期货(1.25亿元)、中粮期货(1.15亿元)、华泰长城期货(1.06亿元)8家期货公司净利润超过一亿元,另外净利润在5000万元至一亿元的期货公司有16家。

  根据中期协数据,2012年160家期货公司中有129家公司盈利,其余31家公司亏损,盈利公司占比为80.63%,相比2011年的71.88%提高逾8个百分点,值得指出的是有45家期货公司的净利润不足100万元甚至出现亏损,占期货公司总量的近30%,净利润不足500万元的期货公司有71家,在今年部分期货公司合并后,这71家公司比重接近期货公司总数的近一半。

  由于净利润仍不高且营业部成本较大,自去年年底以来包括集成期货在内的多家期货公司多次出现关停营业部的现象,上述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更多的营业部意味着更多的营业成本,而如果来源于客户的手续费无法覆盖成本,就意味着更多的亏损,尤其是在经济增速下滑、商品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期货公司经营压力更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柳晗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