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夜盘令期货交易、结算分离诉求升温

时间: 2013-07-31 10:57:45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市场分歧的加大,黄金白银的交易量也在大幅放大。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期货市场一项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制度,连续交易将重塑国内期货市场运营的新常态,不过随着后续新品种的不断加入,当前的交易、结算机制面临考验,期货交易、结算分离的诉求升温。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市场分歧的加大,黄金白银的交易量也在大幅放大。数据显示,尽管贵金属两大品种的连续交易(俗称夜盘)开通不到一个月,但市场交易量到目前已接近5倍于前一个月的交易量,显示出投资者对贵金属市场连续交易的追捧。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期货市场一项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制度,连续交易将重塑国内期货市场运营的新常态,不过随着后续新品种的不断加入,当前的交易、结算机制面临考验,期货交易、结算分离的诉求升温。

  连续交易大幅放量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30日收盘,7月份来国内期货市场黄金期货的成交量已高达660万余手(按双边计算),几乎是上月交易量149.4万余手的4.5倍,交易更为活跃的白银期货7月份也累计成交703万余手,成交量接近上月交易量的5倍。

  “连续交易制度上线后,市场的交易活跃了很多。”上海一期货公司高管表示,一方面延长的交易时段覆盖了欧美市场的交易活跃时段,使得客户的参与度提高,而另一方面,连续交易的上线也使得众多的投资者重新进入期货市场,包括休眠账户以及新转入市场的账户交易活跃。

  据上期所公布的规则,黄金白银夜盘开通后,交易时间在原有白天间断性4小时的基础上,增加夜间9点到次日凌晨2:30分的5个多小时。“增加的交易时间要多于原有的时间,实际上,夜间市场的交易也大大高于白天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到目前,黄金期货的日交易量一度达到了60万手的天量。

  “从目前的时间节点看,贵金属即将进入季节性消费旺季,短期贵金属的走势上升的空间大于下跌的空间,当然长周期的贵金属依然是一个熊市。”光大期货研究员孙永刚则表示,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一些投资者的押注,使得市场的分歧加大。

  在众多分析人士看来,客观上随着连续交易的开通,国内市场贵金属期货市场重新被激活。“至少此前市场交易量较小、影响力有限的情况在成为历史,国内国际市场的互动大大得到了增加。”分析人士指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陈云富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